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天实录:汽车专家谈马自达6维修和保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4:02  新浪汽车
聊天实录:汽车专家谈马自达6维修和保养

北京市汽修公司的八厂的博瑞祥达张佳裔工程师

  专题:汽车维修专家在线

  问答:专家在线答疑

    维修专家在线栏目是由新浪汽车频道与北京汽修公司联合打造的,为车友提供维修保养服务的一档长期、固定性的维修专家在线聊天栏目。每周二的下午两点到三点,北京汽修公司维修专家将作客新浪聊天室,回答网友关心的汽车维修保养问题。

  2005年10月25日下午,北京市汽修公司八厂博瑞祥达张佳裔工程师做客新浪,与网友交流马自达6车型的使用和维修问题。以下是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下午好,今天我们请来北京市汽修公司的八厂的博瑞祥达张佳裔工程师为网友解答马6系列车型的维修和养护,先请张工程师和大家打声招呼。

  张佳裔:大家好。

  主持人:张工程师也是我们的专家,给网友回答过很多的问题,现在我们看一下留言板上网友提出的问题。网友问,马6首保需要什么,是不是都是免费的,检查一下油耗,是不是需要费用。

  张佳裔:首保当然是免费的了,首保主要是更换机油,以及相关的检查,看看各种液面亏不亏,关于油耗不能给您做检查的,这个需要您在日常驾驶过程中自己稍微注意一下就可以了,比如您看看这箱油跑到灯亮的时候一共跑了多远,关于油耗的问题跟很多问题有关系,你的驾驶习惯啊,路况啊,还有车的载重都有关系。

  主持人:油耗是一个老问题了,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现在我们看一个新车新手的问题,新车磨合四公里左右能做首保吗,听说早点换机油可以减少对车的磨损,我一次急刹车的时候,使我碰到挡位,听到一声巨响,对车有没有损坏,这声响是怎么回事?

  张佳裔:关于四千公里做首保这个是无所谓的,这个只要不晚做就可以了。第二个说不小心急刹车的时候,把挡把碰到N挡,发出一声巨响,这个是发动机变速器结合到一起的时候发出的声音,您这样偶尔一蹭对车不会有什么危害。

  主持人:行驶过程中会不会突然挂上倒挡?

  张佳裔:这个是不会的。

  主持人:是不是车行驶过程中根本就挂不到倒挡。

  张佳裔:这个有,但是力气非常大的话,还是可以的。

  主持人:我有一次开过富康,差点在行驶中挂到倒挡中,非常容易。

  张佳裔:咱们有这个锁齿机构。

  主持人:网友问发现两边的车轮朝向都一样,据说国内没有两个模具才会做成这样的,长时间四轮悬挂会不会出现问题。

  张佳裔:您说轮胎的朝向都是一样,其实轮胎的系数主要是由轮胎的本身材料和上面设计的花纹共同决定的,由于轮胎的本身的特制和本身的材质和本身的花纹是固定不变的,但是路面是随时变的,所以随时随地车轮与地面的摩擦系数是不同的,因此轮胎所谓的朝向对摩擦系数的影响并不是很大的,最主要的是花纹和轮胎本身的特制,目前有一部分轮胎是带朝向的,比如是可以朝前转不能朝后转的,这个是与设计的花纹有关系的,马自达6是原装轮胎,这个跟模具是没有太大关系,只不过是根据不同需要的不同设计。

  您说的新马自达6的旅行电脑能否按到旧的马自达上,我认为这个官方目前没有,我觉得未来个人会有的。

  主持人:您谈谈马自达6这个新款车都有哪些特点吧?

  张佳裔:这是在原有的马自达6的基础上进行了一些改进,主要是发动机和内外饰都有改动,发动机相对于旧款有电子节气门等这些系统,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控制发动机性能,还有2.3这款上增加了很多舒适型配制,像智慧型钥匙,就是咱们不再要把钥匙插到钥匙门打开车了,咱们只许把卡片扔在兜里就可以打开,还有增加了氙灯,寿命也比以前长了,还有自动雨刷,头大灯清洗啊,这些在新马自达6里都有了。简单的就这些。

  主持人:看这个问题,乙醇汽油这个问题。国家每年储备很多粮食,变成陈旧粮以后就要有一个出路,就是变成乙醇,加到汽油中混合使用,配比大概是不到10%之间,和汽油混合使用,可以有效降低汽油的有害气体的排放,节省了一部分燃油,但是对车有没有什么坏处呢,因为使用的时间比较短,厂家还没有专门针对乙醇汽油对车进行改造过,对车有没有什么不好的影响,现在也没有看出来,顶多一些车的橡胶垫可能腐蚀的速度快了一些。网友问了,说不是统一实行乙醇油,车到了没有乙醇汽油的地方,可以加汽油吗,两者可以混合使用吗?

  张佳裔:咱们先了解一下乙醇汽油,就是把酒精和汽油搁在一起,酒精可以溶解汽油里带的一些脏东西,理论上讲在保证燃油品质的情况下是没有问题的,只不过长期适用乙醇汽油可能会导致一些橡胶垫的早期损坏。

  主持人:国内是用粮食提炼乙醇,在欧洲是利用植物,还有动物的尸体提取生物汽油,是提炼的这个东西加到汽油里变成生物汽油,但是对车的形成,还有对环境减少污染,这都是争论很大的一个问题,同样车在用这个的时候,可能是减少了有害气体的排放,但是你生产这些乙醇的时候,同时也产生了污染,所以经济性,还有对汽车的寿命影响也没有太明确的一个说法,所以这个也是在众多的讨论中,在欧洲,他们也是在使用一些生物柴油,在国内可能是使用乙醇汽油,乙醇汽油的价格可能跟正常汽油价格是一样的。

  张佳裔:差不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