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型不但要同步引进还需同步更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07:49  东方网-文汇报

  与世界同步上市是合资厂自我证明的最好词汇,今年以来就有长安铃木雨燕奥迪新A6L、雪佛兰Aveo、现代NF和宝马新3系宣布搭上同一班全球同步列车,直奔中国消费者而来。

  能够同步享受全球新车型,对于中国人来说当然是好事,毕竟这个市场已经被“老三样”弄得倒了胃口,急需要新鲜车型。

  不过平心而论,现在让人倒胃口的老三样,在它们刚刚引入的时候,倒也不是太过落伍的车型,只不过它们长久以来缺少变化,让人日久生厌而已。

  其实,要世界同步也并不太难,只要付出足够的车型转让费,基本没有拿不到的车型。但世界是不断前进的,车型也是在不断更新的,并不是一次同步了就可以永远同步的。这句话从巨头们的角度来说,就是:“付一次钱,才能更一次新。”合资厂要不亦步亦趋跟在巨头们的身后,一次次地付钱,就只能拿过去的同步来装点今天的门面。

  所以,巨头们不要以为引进一次世界同步车型,就可以永葆“技术先进”之名;也不要抱怨中国消费者善变,昨天还“世界同步”,今天就弃如敝履了。要吸引他们,你们就得真真切切的把最好的、最先进的东西拿出来,当然,我们只能承受合适的价钱。(文/张晓鸣)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