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排除破产可能 瓦格纳称减薪40%帮通用脱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09:32  新京报

  10月19日,通用掌门人瓦格纳对外界表示,通用汽车不考虑以申请破产保护渡过财务难关。“要破产就意味着要作出重大牺牲,”瓦格纳对美联社的记者坦言,“我们不认为这是上策。”瓦格纳同时表示,为帮助公司纾困,今年,他本人和公司其他几位高管的薪酬会降40%,甚至更多。

  据了解,受美国本土市场销量下滑、工厂减产、高昂人力成本等因素影响,今年前9个月,通用汽车的亏损额已累计超过30亿美元。据了解,德尔福开展破产重组后,通用可能需要负担其部分员工120亿美元左右的福利,但公司目前的现金流大约只有190亿美元。

  近日,通用还在努力为旗下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寻找买主,希望能从该交易中获得150亿美元。

  不过,让瓦格纳欣慰的是,经过反复沟通,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终于松口,同意让通用把每年的员工医疗保健费用税前减少30亿美元。

  点评:通用的危机绝不仅是财务危机,其彻底扭困必须通过全面的变革来完成。(周志坤)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