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奥迪A4网络日记四:车到多远,心到多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 20:31  新浪汽车

  海岩心情随笔:

  刹那即永恒:曾经拥有就代表了永恒的体验,永恒本来就只存在于人的内心,存在于内心那永不磨灭的动感和记忆。--海岩

全新奥迪A4

  曾经有朋友问过我,有车以后的生活是怎样的? 看似简单的一个问题,我却忽然愣住了。仔细斟酌后,我说:” 有车以后,生活没有很大的改变,但是,变精致和丰富了。”

  不是自己开车的人,是体味不到其中的奥妙的。我从有车开始,朋友,生活的范围都在扩大。车好像一款辣辣的调味品,让我整个人都活了起来。车能开多远,我的心就能到多远。旁人看来,这似乎夸张了点。但确实是我的真实感受。

  心情烦闷的时候,一骑绝尘而去,远离城市,奔一个没人的地方。把郁闷吐清。旁人看来,我是个非常冷静的人。在商场,职场,都能叱咤风云。但我也有率性的一面。车给了我更多的机会来平衡两者。我经常地,会扔下正在看的电视,书籍或者在听的音乐,起身上车,驱车上百公里,去郊外的农庄,品一下美味的农家菜。也可能在某个深夜,忽然动起了思乡之情,连夜赶回家乡。更可能在风雨夜,高速狂奔。

  有车以后,除了朋友,网友,亲友,又多了一个’车友’。因为爱车聚集在了一起。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行业,有着不同的背景。但对车,都有着共同的品味。 加入了车会,每次的聚会都有新的发现,新的朋友, 生活因此变得丰富多彩。 记得某次奥迪车主会组织的千岛湖自驾游,适逢台风麦莎登陆上海,当我早早起床,驾车赶往集合地点时,看着台风过后的马路两边的凄惨景象,还有豆大的雨点打在车上, 心里疑惑, 会有多少人参加?会有人畏惧不前,会有人半途转道吗? 快到集合点的时候,车台中已经传来了熟悉的通联声音。风雨中,一辆辆奥迪闪着灯,整齐的排列着。全员到齐,无一缺席! 此时的我,胸中豪情万丈。我想,我找到了自己喜欢的生活了。

  我也喜欢把握着方向盘的感觉,它刺激着我的肾上腺素,将我的热情点燃, 最后转换成发动机的轰鸣,直冲前方。将音乐开到最大声,随着歌声起舞,我驱车向前,向前,再向前。心中无法发泄的精力随着速度表的飙升而散发。

  当我忙碌一天,辗转反侧而不得入眠的时候,我也会开着车,沿着马路慢慢的开,车顶天窗慢慢滑开,清凉的风透入车厢,使我精神一振。或者,开的再远点,去郊外的马场,一试纵马驰骋的感觉。等睡意上心头的时候,我会找一块树荫,将座椅放下,音乐开到最轻,闻着青草的香味,沉入梦乡。

  细细想来,我已经和车不可分离了。 我的车上总是放着各种野营, 运动用品。 周末,开车去远方,将折叠自行车从车厢内取出, 体验呼啸而过的感觉,真是十分的享受。

  有车以后,我的生活,从此与众不同。

全新奥迪A4网络试驾日记一:生活从奥迪开始

全新奥迪A4网络日记二:生活因奥迪而与众不同

全新奥迪A4网络日记三:上海夜色--品味之香熏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