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奥迪A4网络日记三:上海夜色--品味之香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 18:26  新浪汽车

  海岩心情随笔:

  时尚就是时尚感:时尚是一种激情,是一种超越,是穿梭中不经意的美丽,是宁静中的自我欣赏,所以时尚就是一种感觉,要融入生活,感谢生活,才能永远生活在时尚的状态中…… --海岩

奥迪全新A4

  作为一个漂泊在北京的上海人,两座城市的夜生活我都经历过。北京的大气和上海的精致,互相映衬,刻画入我的脑海。最让我牵挂的,是家乡的夜。

  上海的夜,是唇齿生香的浪漫,是优雅简约,低声笑语的混合。你能在这里,怀旧,履新。它包罗万象,你几乎能找到你想要的一切感觉。

  提到上海,不能不提外滩,很早,设在外滩中心50层的“CJW”以Cigga、Jazz、Wine"的三要素,组合包装了自己的上海品质——爵士是让唇齿滋生依赖感的雪茄,是让舌头松软无比的甘邑美酿。唇齿相依,这是“CJW”推崇的品位生活。最早的雪茄酒廊吧都设在五星酒店中,海神诺富特大酒店里的“哈瓦那”雪茄吧,波特曼里的“Long Bar”都早已声名在外。在让自己的味觉和听觉获得最高享受后,驾着A4沿着外滩慢慢地开,将天窗打开,让黄浦江畔清新的风弥漫于车内的各个角落,驰骋在外滩大道上是一种享受,特别是当沿着内环高架,在进入外滩的最后一个弯道时,跃入视线的宽敞大道,倒映在江面的霓虹,和延伸至远方的光带,所带来的那片刻愉悦,要比饮下醇酒还要酣畅淋漓。

  Zin是一家红酒吧。美国葡萄ZINS酿制的酒是这里的特质之一,也是酒吧名字的由来。位于新天地附近的Zin有着得天独厚的闹中取静的环境——尤其是周围的大片绿地,当年的某党刊驻地。现在却浑然变成了饮酒之地。这里有全上海最漂亮的阳台。屋子前后都有内外阳台,内阳台面对的是几十平方米的绿地,我常会坐在窗前;品味难得的安静。而外阳台是面对车水马龙的淮海路,有时候,我也会和一群的朋友呼啸而来,在这里泡到很晚。

  每周,晚上固定的时间,我会去南京路上的上海武术馆打球,外表的破旧掩不住人气之高。通常那个小小的弄堂内停满了车。这里代表了上海羽毛球运动的业余最高水平。你甚至有可能有幸和国手较量。在这里打2个小时的球,出一身汗,再在简陋的休息室冲凉,白天的辛劳早已抛到脑后,神清气爽地步入车内,赶往淮海路长乐路的新旺,去小酌一番。也许会在那里,偶遇同样来夜宵的好友呢,在那里经常会碰到很多开各色A4的朋友们,大家都是那么的默契。

  复兴公园只有三处夜店,Park97,官邸, 钱柜,互相之间却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关系。Park97几乎成了上海周末夜生活的默认去处,官邸的香港背景也使这里常可一窥明星们的身影,等到两边都玩累了,钱柜不过才五分钟的步行路程。在钱柜成就了我“麦霸”的声名,深情放歌一首,白天的闷气似乎都一吐而光了。

  上海的灵魂,全在这夜色中了,而我和我的A4乐于驰骋其中。

全新奥迪A4网络试驾日记一:生活从奥迪开始

全新奥迪A4网络试驾日记二:生活因奥迪而与众不同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