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长征路上的摇滚--试驾法拉利612(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09:59  汽车之友

修长的车身、后移的驾驶舱让法拉利612更加优雅

  我们无法用脚步丈量每一寸河山,所以这注定是一次新的长征;我们也没有驾驶越野车,却不合逻辑地选择了跑车之王法拉利。这段充满了叛逆精神的征程,将在中华大地上谱写一曲精彩的重金属摇滚买得起法拉利的人是幸福的,可你在街上见到过几辆呢?大款们往往是买了法拉利然后供奉起来。对这种“叶公好龙”的行为,我总为这些被包养的法拉利感到悲哀。终于,法拉利公司也不干了,要给买主们做个榜样,用两辆612跑遍中国的大半河山,以证明法拉利不是吃素的。买法拉利不要用来看,而是用来飙!

  这一跑路途可不短。两辆红灰相间的612 Scaglietti将由40名中外记者接力驾驶,途经数十个中国城市,在45天内完成15000英里(约2.5万公里)的旅程——法拉利将这次远征命名为“红色万里行”。这是“法拉利红”在中国摇曳的绝佳机会。

  能获得这样一个机会证明法拉利可以胜任中国的各种路面,的确是难得的经历。我们都知道法拉利的离地间隙,似乎连北京一些小区门口的减速槛都过不去,又怎能挑战中华大地上变幻莫测的地貌呢?带着疑惑,我踏上了红色万里行的征途。

法拉利612充满战斗精神的驾驶舱设计

  任务

  整个车队除了两位主角——612 Scaglietti之外,还有南汽的派力奥和依维柯等若干后援车、摄影车。8月29号,车队从上海出发,经华北、东北,再转战西藏、西北、新疆,最后经西南、华南再回到上海,总里程将近25000公里。8月30日,车队来到我们这一站的起点——徐州。

  除了要证明法拉利并非私人博物馆的典藏,我们也将见证法拉利在中国的发展历程:这一路,将有10家新的法拉利专卖店在青岛、北京等地相继开张,等着我们去画龙点睛。

图为法拉利612外观图片

  战马

  法拉利是家著名小公司,每年只有不到5000台的产销量。虽然和知名度极不相称,但正是这种反差,才让车主们为之心动。法拉利的车型并不少,从入门级的F360,到新F430、575M Maranello、612 Scaglietti,再到高山仰止的Enzo,个个都足以让人朝思暮想、茶饭不思。

  这次陪我们一同出发的战马,是两辆612 Scaglietti,其实我个人感觉它们是法拉利的产品里最有女人味的,有着凸凹有致的身形和优雅的线条,也许是为了和2+2的布局相配合,同时也采用了法拉利不多见的前置发动机后轮驱动结构。但如果你沉迷于此,你就结结实实地被骗了——她还有着V12、5.7升的巨大排量!怎么说也是一匹烈马。

法拉利612看似拥挤的后座其实挺舒服

  忽然想起一首老歌:“…那天是你用一块红布,蒙住我双眼也蒙住了天…你问我有什么感觉,我说我看到了幸福”。现在蒙在我面前的可不仅仅是一块红布,包裹着612车身的法拉利红代表激情与梦想,驾驭着激情狂奔,这才是爱车人的幸福。

  这两辆612 Scaglietti分别采用6速手动和F1A电液变速器,两者相差8万元。后者在中控台上只有一个T形小拨杆:向前挂入1档,然后改用转向盘后的拨片换档;向后则是倒档,这么小的档把儿在汽车里不多见。而手动档版本的变速器则与我心目中的法拉利更加吻合:铝制球头换档杆,矗立于同样铝制的档位滑道里,换档时发出金属碰撞的铿锵之声,让你心疼之余又格外刺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