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增资广汽250亿日元 年产发动机将达50万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08:20  新华网

  新华网 东京10月20日专电(记者 钟沈军)丰田汽车公司近日宣布,将投资大约250亿日元(1美元约合115日元)增设第二条生产线,以将公司设在中国广州的发动机厂的年产量从目前的30万台提高到50万台。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说,丰田公司此举目地在于实现2006年中期开始生产发动机部件和到2006年底开始生产发动机整机的目标。

  丰田公司表示,将提高配备佳美轿车的AZ发动机生产量,以满足市场需求增长迅猛的佳美轿车装备所需,同时还将返销日本市场。

  丰田集团与广汽公司日后将联合向发动机合资公司增资约81亿日元。增资后,广汽公司占30%,丰田集团占70%的出资比例不变。增资提产后的广汽公司将增雇大约570名新员工。

  另据报道,由于日本大型汽车厂商相继进入广州,日本立邦和关西涂料两家涂料公司开始强化在广州的生产能力,以提高成本竞争力。报道说,立邦涂料公司决定将广州建设成其在中国最大的涂料生产基地,估计在广州的总投资将达到近30亿日元。该公司将在广州工厂内增设生产线,生产车身表面涂装与中层涂装所使用的涂料,最快在今年11月份就可开始生产,生产能力约5800吨。关西涂料则以在2006年春季投产为目标,正在探讨建立新工厂的业务。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