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款换代--最近可能推出的新车揭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8:15  金羊网-新快报

  由于接近年底,最近一段时间多家企业要在年底或明年初上市的新车开始曝光,在各大品牌在中国市场成熟车型已经基本进入后,本次曝光的车型有个明显的特征:多为换代新车。

  新宝来、新帕萨特、新蓝鸟等多款重量级新车均将发布

  新快报讯(记者 徐嘉丽 贺江华 实习生 陈玉芳)“帕萨特GP今年肯定上市,”经过一个国庆,帕萨特价格再创新低,1.8T手动型跌破20万元。广州一家规模颇大的上海大众经销商老总告诉记者;与此同时,一汽大众有关人士日前也透露,新宝来A5也将在明年3月上市,这意味着目前降幅已达到3.5万元的宝来在这个特殊时期,价格还会继续走低。

  除了帕萨特、宝来之外,由于丰田锐志低价上市带来的严峻压力,以及多款车型的换代周期性考虑,今年底到明年,还可能有包括东风日产蓝鸟、广州本田飞度雅阁、一汽丰田花冠上海大众POLO桑塔纳等多款重量级的新车推出,在这里本报提前收集了这些可能换代的新车的相关资料,相信会对大家有所帮助,另外,随着国内车市竞争的加剧,车型换代速度加快,部分“过气”车型亦陷入了降价漩涡,喜欢这些车型的朋友不妨赶紧出手。

  换代车型大军压境

  由于接近年底,最近一段时间多家企业要在年底或明年初上市的新车开始曝光,在各大品牌在中国市场成熟车型已经基本进入后,本次曝光的车型有个明显的特征:多为换代新车。

  南北大众由于今年业绩的原因成为重点,而在大众新产品资源不多的情况下,换代车型成为主流。仅一汽大众方面,就有奥迪A4、新宝来曝光,奥迪新A4可能在下周登场,而新宝来则是一汽大众首次确认具体时间:明年3月;上海大众方面,在经过一年的降价清货之后,明年几乎全线车型均告调整,从POLO、桑塔纳到帕萨特,明年均可能推出新产品,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无疑还是帕萨特GP,据悉这款车很可能在年底推出,该车是在帕萨特B5的基础上进行改进而来,全身的设计和风格将全部改变;除了南北大众之外,广州本田、东风日产和广州丰田广州三大汽车巨头明年均有重量级动作,国产佳美明年5月上市已经不是新闻,广州本田在面临重压之下明年很有可能推出06款飞度和雅阁新车,当然最值得关注的还是这些新车的价格,按照广州本田的惯例,如果改款,价格必有惊喜;另外东风日产是值得重点期待的车型,现在天籁骐达表现不错,竞争力稍差的是蓝鸟,而在明年,将可能推出新蓝鸟,这样竞争力同样值得期待。一汽丰田方面,锐志今年的低价上市开始宣告丰田在中国市场出手,而明年一汽丰田可能投产新款花冠,现在的花冠价格显得偏高,那在丰田改变策略之后呢?值得期待。

  除了这些之外,北京现代吉利、华晨都将有新车推出,明年改款车很有可能成为车市主角。

  新车发布老车狂降成惯例

  由于多款车型面临换代,也直接导致了目前这些车型的市场价格大幅下滑,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即将登场的新车型压力下,将被取代的“旧款车型”价格纷纷跳水。

  除了国庆跌破20万的帕萨特,宝来1.8T也悄悄跌到了15万元以下;可能在2007年被第8代雅阁取代的“新雅阁”似乎也进入了疲乏期,继今年3月明降后,现在又暗降万元。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竞争的愈加激烈,车型换代的速度也已加快,以前车型降价多半是竞争对手导致,但现在的降价则相当一部分来自于汽车厂商自己推出的换代车型。

  当然也不是所有面临换代的车型价格都会一直狂降,有一些需求大、口碑好的车型在大幅的降价后会出现“回照”现象———价格的回涨。这种情况多半出现在那些被彻底取代、停产的车型,比如奥德赛在经历了降价后曾经回涨,因为不少消费者衷情原来车型;被陆尊换掉的旧款别克GL8今年就有相当一段时间供不应求,最后是有人买但是却没车卖,价格自然也跟着上涨。还有一个例子是宝马3系,尽管7月份经销商忙着脱手价格屡创新低至31万元,但后来因为车被清理得太快,导致供求紧张,价格又稳定住甚至还涨回了不少。

编 号: 1672487    摄影作者:   文件名:kjjhjh5a100.jpg  文件大小:26K  高 X 宽:247 X 350  说明:kjjhjh5a100.jpg

    图:新宝来确定明年3月推出。

编 号: 1672472    摄影作者:   文件名:kjjhjh5a103.jpg  文件大小:30K  高 X 宽:234 X 350  说明:kjjhjh5a103.jpg

  图:新飞度车型改变不大,但价格呢?

编 号: 1672467    摄影作者:   文件名:kjjhjh5a95.jpg  文件大小:22K  高 X 宽:236 X 350  说明:kjjhjh5a95.jpg

  图:它会是明年出的新蓝鸟吗?

编 号: 1672482    摄影作者:   文件名:kjjhjh5a101.jpg  文件大小:25K  高 X 宽:244 X 350  说明:kjjhjh5a101.jpg

  图:上海大众帕萨特GP。

  新蓝鸟明年能否登场

  是天籁还是蓝鸟?在本届东京车展上,日产展出了一款命名为BluebirdSilphy的新车,据了解,这款外形酷似天籁的新一代蓝鸟是日产在上一代阳光车系之上,援用了台湾裕隆日产设计的Sentra车系衍生而来的新车,确定在明年1月日本上市,看来在TEANA获得成功之后,它成功的外形设计正成为日产推广的重点。

  同样推广的还有“小车大空间”的设计,BluebirdSilphy大幅增长的车身尺码,达到4610mm的规模,介于Tiida与Teana的中间,设计风格方面,则融合了Teana、Skyline与Fuga的特色,形成一种日产独具的新时尚运动风格,而广达2700mm的轴距尺码,搭配1510mm的车高,也提供同级车中最宽敞的空间。

  现在我们最感兴趣的是这款车会否来到中国生产,在东风日产的排产计划中,明年年中将有一款全新换代的改款车面市,而东风日产有关人士也多次表示:蓝鸟将是明年动作的重点,看来,我们耐心等待这款车似乎不会有错。

  新款帕萨特GP年底上市

  有消息称,帕萨特GP已经被正式命名为“领驭”,11月将正式上市。而昨天记者更是从市场了解到,除了帕萨特,上海大众桑塔纳、POLO等都将换新,推出桑塔纳4000。

  最明朗的还是帕萨特,国庆期间,全新的帕萨特1.8T超值款系列推出了极具震撼力的促销价格,其中1.8T自动型价格为22.88万元,1.8T自动豪华型为24.98万元,1.8T手动型更是达到了19.98万元。

  经销商告诉记者,帕萨特的降价一部分原因来自中高档车市场近来逐渐加剧的竞争。但是,新车帕萨特GP的推出已经进入了倒计时,这也是让经销商不得不出狠招大幅降价消除库存的直接原因。

  新宝来A5明年3月上市

  尽管宝来是一个如雷灌耳的名字,但不得不承认,宝来的销量已经大不如从前了,车型也逐渐呈现老态,随着福克斯等新一代紧凑型车的到来,竞争力也在不断下滑。从一汽大众本身看,当然不会让一条重金引进的PQ35生产线只生产销量几乎小到不用统计的开迪,不难推测,新宝来将很快在这条PQ35生产线上生产。有一汽大众相关人士日前透露,新宝来A5将在明年3月份登陆车市,最迟也不会超过6月。那么与其把现在的宝来放到明年与新宝来竞争,还不如趁现在就以合适的价格“沽清”。宝来目前最大降幅为3.5万元,预计年底至明年初还有一次下滑。

  雅阁、飞度全线换新?

  新款的北美版雅阁6月份已经进行了全球试车,并在随后亮相,这也许意味着不久后,国内的新雅阁可能在明年被新款取代。除了雅阁外,有消息称明年飞度也将推出新款,虽然二者可能因为都不是换代车,车型方面改动不会很大,但考虑到广州本田的一贯作风,价格方面也许有惊喜。

  华晨骏捷年底上市

  这款车是在中华基础上改进研发,已经大大超越了华晨推出的第一辆中华,但作为一款中级车,15万左右的售价,它的到来相信首先会夺走中华尊驰的市场。据悉,在骏捷推出后,中华尊驰即使不停产也会进行订单式生产。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