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果普桑降到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6:58  钱江晚报

  高科技和汽车的嫁接,使汽车完成了一次次升级换代,汽车在人们面前更多地呈现其奢华的一面,乃至部分国人买车以“全副武装”为终极梦想。然而,罗根在欧洲的畅销,说明汽车正在回归其实用、简朴的本性,这对国人买车乃至造车无疑是有益的启示。

  从罗根的车型尺寸和配置来看,它绝对是一款外观类似普桑但比普桑更简陋的裸车,这款车之所以日渐风靡,靠的就是5000欧元的价格杀伤力。

  笔者以为,罗根效应很值得车业人士深思:罗根会不会在中国大行其道?罗根效应会不会在国产车市发生?

  其实,在经济型轿车领域,一些国产厂家早就试图打造中国式的“罗根”。可是,这些车型不是大小得不到普遍认可,就是价格不足以吸引买家,车市主流地位最终被新三样、精三样、超新三样占据。

  那么,中国城乡家庭究竟需要的是越来越漂亮、精致的新三样?还是简朴实用的罗根?答案还是价格。如果普桑降到5万元,那它的畅销程度绝对不会亚于罗根在欧洲的热销。就买车代步的功能而言,普桑已经足够,那么多买家对新三样、超新三样疯狂追捧,只能说明一个问题:普桑有罗根的功能性,却无罗根的性价比。

  虽然车价一直在降,新车一直在推,不可否认的是,我们的买家正在不得不为许多并不实用的高科技装备买单,而罗根依然只是国人挥之不去的一个汽车梦。(娄文)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