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头等舱的诱惑--试驾现代Equus(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0:21  汽车导报

  躺在Equus舒适至极的后座里,我怎也不愿离开这个头等舱一般的位置,真是“好吃不如饺子,待着不如倒着”。

  在豪华轿车领域,是十分讲究品牌的历史积淀的,不过近年来豪车市场的走向,似乎有品质决定购买的趋势。奔驰宝马这两个老牌劲旅已经是家喻户晓,凯迪拉克捷豹这些奢侈品市场的偏门贵族也有自己多年来忠实的追随者,就连雷克萨斯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可和接受。那么,代表着韩国汽车工业最高水准的现代Equus可谓是这一市场上的陌生面孔,它凭什么本领来对付这班强大对手呢?

 

图为现代Equus外观图片

  够大,够气派,但……

  Equus外形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大,5.4米长的车身,方正的造型,以及笔直、修长的线条,都奠定了Equus大型豪车的“标准身形”。而加长版本Equus的轴距更比标准版本整整加长了250mm,达到了惊人的3090mm,更是令这位现代旗舰气派十足。不过,它的后门宽度并没有因此加大,而是采用了直接在B柱加宽的方法。这种作法在豪车之中比较少见,可以找到的合理解释是能为后排带来更多的私密性,当然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每次并线回头看的时候,宽厚的B柱总是将司机的视线遮挡得严严实实,极其不便。

  为了进一步塑造Equus的旗舰形象,现代工程师还大量使用了一种简单而有效的方法——镀铬。从水箱格栅到门把手,从防擦条再到窗沿,锃亮的镀铬饰条使整部车看上去精致、醒目,还有屹立在车头的那个飞标,我们没有去探究它的含义是什么,但这个好像劳斯莱斯女神背后的翅膀一样的小玩意儿,确实给Equus增添了几分英武神圣的贵族形象。

  内饰的设计也是一派奢华。传统的大块桃木和浅色真皮充斥着整个车厢,虽然格调有些落俗,但豪华气氛的营造却是立竿见影。布满各种功能按键的中控台和大型液晶显示屏都在炫耀着Equus齐全的装备,尤其是显示屏的控制键采用了时下流行于手机上的拨杆操纵方式,用手指拨动小小的拨杆来选择各种功能,非常有乐趣。除此之外,车厢的灯光照明也是Equus内厢设计的精彩之处,位于B柱上的两盏饰灯和后座的顶灯在夜晚的时候散发出柔和的绿光,气氛格外高雅。

  但是,在这灯光熠熠之中,Equus天生的“弱点”却也显露无疑,那就是缺乏自己独有的风格。看看位于门板上的座椅调节按钮你便会明白,那是来自奔驰的经典设计;而LED组合仪表又像是近年某款日本车的作品。Equus的外观也是如此,虽然身形尺寸和气派程度都达到了豪华车的标准,但在品牌和车型的个性方面,Equus的说服力就显得弱很多。要知道,这一档次车型的买主不光是对豪华有所要求,他们更挑剔的是品牌号召力和性格传达。一个豪华品牌的树立是要经过时间的考验的,显然,年轻的Equus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图为现代Equus内饰图片 

  开车吗?不,我要坐后座

  驾驶这么一个庞然大物在市区街道游走,看上去充满挑战,但实际上,它并没有想象中那般耗费精力。轻盈无比的方向盘控制起来十分舒服,在狭窄的地方拐弯抹角,庞大的车身也没有多少累赘的感觉,Equus前轮的摆角很大,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车身过长带来的笨拙感,在两车道的路上调头,只要两个来回就搞定了!油门和刹车踏板的调校均极度偏重舒适,踩下去的反应都是温文尔雅的,绝不会产生“激动”的表现;带+/-挡的5前速自动变速箱工作也十分顺畅,换挡冲击极其轻微,即使是给出Kickdown的动作指令,变速箱的反应也不会太突然。顶级版Equus搭载的是一台4.5升V8发动机,对于一部沉重的大型轿车来说,这台发动机的表现是相当称职的,强大的动力输出线性均匀,整个提速过程持续有力,对噪音和震动的抑制效果也不错,总体上是一台运转细腻、平顺有力的V8机器。

  驾驶Equus不仅轻松,而且很容易控制平稳,甚至还有些随心所欲的感觉:强大的动力任你调用,还不用因为担心破坏了舒适性而过分追求对油门和刹车的控制。这么舒服自由地驾驶一部车,按理来说我们是会争着去当司机的,但是在我们试驾Equus时,却没人愿意坐进驾驶座,这是为什么呢?那是因为我们都看上了它的后座。

  享受头等舱

  这里要向大家隆重推出Equus的“超级无敌沙发躺椅”——其实也并非无敌,迈巴赫62的后座也和Equus这样可以躺平。坐在右后排座椅的乘客只要按下后座中控台上的一个“relex”按键,整个座椅便会向前滑动,椅背向后躺倒,同时在座椅下方会有一块支撑板翻折起来,用来支撑乘客的小腿。不用担心前面的空间是否够用,因为前排座椅也会向前滑动翻折,因此在后座乘客享受躺椅的时候,前排是不可以坐人的。同时,前排的椅背上也有一块支撑板可以翻折下来,以支撑后座乘客的双脚;头枕也可以向前翻折,以避免遮挡司机观察右后视镜的视线,当然这两项功能都是手动的,需要司机来协助完成。

  躺在Equus的后座上,浑身放松自在,婉若正在享受飞机头等舱的待遇,感觉比任何一部需要坐着的车都舒服。不仅如此,Equus还为后排乘客提供了许多细心体贴的设计,如后座头枕的后方设有空调出风口,在炎炎夏日为乘客阻隔后窗的热气;开门上下车时,座椅会自动向后伸缩,方便乘客出入;还有后排中央的控制台,不仅可以控制空调、音响等设施,还有独立的DVD娱乐系统,甚至还能控制前排右侧座椅的前后移动。以往这种头等舱式的享受只有在昂贵的迈巴赫62上才能出现,如今在Equus上也能享受到这种极至的舒适,是不是极具诱惑呢!

  Equus的舒适性还来自于它的悬挂系统。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带稳定杆式的悬挂对于一部身形庞大的豪华车来说有些过于简单,但如果不讲究操控性能,Equus的行车表现还是可以接受的。在平整的公路上行驶,悬挂表现柔软舒适,碾过路面较大的起伏,悬挂还会将它转化成漂浮的行船感觉;只是在低速通过减速带等一些障碍时,悬挂会将一部分生硬的震动传递至车厢。过弯的时候,Equus会出现较大的侧倾,沉重的车头和前驱布置形式也使得车子在弯中的指向性较差,种种迹象再一次证明了这是一部属于后座乘客的豪华房车,还是请一位稳重的司机来驾驶它吧!

  超值之选

  丰富的配置和低廉的售价是韩国车打拼天下的惯用武器,这部顶级版加长Equus在国内的售价只有70多万人民币,却能买来如同飞机头等舱一般可以躺倒的后座,还有一大堆令人眼花缭乱的丰富配置。能够制约Equus成功的因素,就只有这个品牌的知名度和号召力了,但是面对如此超值的诱惑,相信一定会让一些“贪图享乐”的买家无法抗拒。(撰文:刁晨)

  现代Equus

  强:可以躺倒的后座,便宜的价格。

  弱:品牌号召力不强,个性欠奉。

  外观 4 符合豪华房车的标准,身形宽大,外表气派,但缺乏自己独有的个性和风格。

  车厢 5 空间极其宽敞,气氛奢华,设施丰富周到,还拥有无敌的可躺倒后排座椅。

  动力 4 4.5升V8发动机动力充沛,变速器工作顺畅,力量储备丰盈但输出温文尔雅。

  底盘 4 车架刚性较强,悬挂结构简单,不适宜激烈运动,滤震的舒适性比较出色。

  配置 4 配置丰富,设施豪华,安全设备也较为齐全,是韩国车的一贯优势所在。

  导报评价 4

  Equus是现代汽车的旗舰产品,在韩国叫做Centennial(百年世纪),是韩国汽车工业的最高代表。加长版Equus拥有5.4米的超长车身,外观气派有余,只是个性不足。车厢空间十分宽敞,气氛营造豪华,娱乐设施尤其丰富。最大的特点就是后座可以躺倒放平,乘客可以得到像飞机头等舱那样的舒适享受,这种迈巴赫式的后座也是Equus抗争欧日豪华车的最大砝码。发动机采用4.5升V8机型,动力储备丰厚,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工作顺滑流畅。悬挂滤震舒适,只是过弯的时候侧倾较大,不适宜激烈驾驶。

  注意:面对无法抗拒的后座,你是否在意它的品牌号召力?

  备选:双龙主席。

  推荐:V8顶级加长版。

  技术参数

  排量 4498c.c.

  气缸布置 V型8缸32气门

  最大马力 274hp/5500rpm

  最大扭矩 376Nm/4500rpm

  传动方式 前置/前驱

  变速箱 5速手自动一体

  制动 前:通风盘式/后:通风盘式

  悬挂 前:麦弗逊独立式/后:多连杆式

  转向 齿轮齿条式,电子助力

  长×宽×高 5390×1870×1485mm

  轴距 3090mm

  轮胎尺寸 235/55 R17

  购车资料

  售价 72.8万

  装备配置(标准):电动门窗、电动防眩后视镜、真皮座椅、座椅加热系统、驾驶座高度调校、可调真皮方向盘、自动恒温空调、车匙遥控器、前排双气囊、ABSEBD、前后雾灯、自动预紧安全带、6碟CD、泊车雷达

  高级:可躺倒后座椅、三区自动恒温空调、侧窗帘式气囊、全车心情灯光、尾窗空调出风口、DVD娱乐系统、泊车摄像头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