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凤凰古城自助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09:38  新浪汽车


都罗寨的大峡谷


凤凰老街

  一、游记:

  湘西的古城凤凰一直是我梦中想去的地方,就决定去那。下午13:58的火车,从上海出发,早上八点多到长沙,买好当天晚上到吉首的火车票。吃早饭,然后和朋友碰面。早上到岳麓书院,门票30元,学生票两人合买一张。(因为用的是以前上大学时留下的学生证,所以还算得了优惠了,呵呵!)(其实可以找湖大的朋友借学生证一分钱都不用的,当时忘记了)书院在湖大里,湖大是个没有校门的完全开放式的校园,环境还是很不错的,我在毛主席的雕像面前拍了个照留念。进入了书院,里面环境非常幽静,不愧为千年学府,值得细细品味。在湖大的“堕落街”有很多湖南小吃,填饱肚子,经济又实惠。在“堕落街”吃完中饭,下午本想去烈士公园,后来累了不去了,转车去天心公园。那里有天心阁和古城墙,很静谧。是体会湖南历史文化的好地方。门票10元,学生证半价。出了公园不远就是黄兴路步行街,可以去逛逛,步行街对面有很多饭店。我们就在那个四嫒姐(不是这么写的,打不出!湖南话,奶奶的意思)那里吃口味虾和口味蟹,那里的口味虾很有名,上过湖南卫视。吃好然后兜了一圈,晚上就坐车去吉首了,向凤凰进军了。

  早上六点左右到了吉首,我们在火车站旁边的排挡吃个汤粉,坐公车到乾州坐那种乡下的货车去,呵呵,比较近也比较便宜。去的那天刚好吉信赶集,不过我们没有下来。一路颠簸,终于到了美丽的小城——凤凰。凤凰的灵性全在一条江上。它的名字叫沱江。不知是江水太清浅而映衬出更清的水草,亦或是清清的水草染绿了整条江。总之,她那清澈俊逸,仿佛褪尽尘埃的意境,让我体味出了陀江的神韵。

  按原计划我打算在凤凰呆两天,所以第一天游周边的小镇小寨,晚上和第二天在凤凰悠哉优哉的闲逛和休息。我们四个人包了辆面的走一天可以把周围的景点都游光,还是很划算的,四个人一天共60元,就是每人15元。路上我们经过了南方长城,这是在以前的南方长城旧址上复建的,游人还依稀可见当年的一些残垣断壁和烽火台,回想南方长城过去的雄伟和风采。凤凰南方长城始建于明朝万历年间,全长190公里,城墙高约三米,底宽2米,墙顶端宽1米,绕山跨水,大部分建在险峻的山脊上。由凤凰县西的亭子关—阿拉营—拉毫关—镇竿城—得胜营—竿子坪长官司—乾州元帅府—吉首的喜鹊营,又称苗疆边墙。这段边墙是明王朝和清王朝的统治者为了巩固自己的统治,对南方少数民族,主要是对南方苗族镇压的产物。这里门票很贵,而且没有必要上去,所以我们在门口拍了张照片就走了。


迷雾沱江


苗族表演上刀山

  我们一路走的山路比较陡,我坐在车尾,屁颠屁颠的。不一会就到了阿拉营苗寨,这是个苗族人集居的地方,我们刚进村子就请我们喝那种很甜的糯米酒,真的很好喝。不过这里门票要50大洋,学生证八折40块。不过这里没有什么特别美的风景,玩的就是当地人的跳舞和上刀山吃火炭什么的,还有就是可以花很少的两三块租个苗族服装拍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