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创纪录召回127万辆汽车 不涉及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08:59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王万利 实习记者李薇) 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昨日宣布,由于汽车前灯转换系统存在瑕疵,公司将在全球召回127万辆汽车。此次召回是此公司最大的一次召回案,同时也成为全球第二大召回案。

  本报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丰田汽车公司中国有关部门,该部门负责人对记者称,此次丰田汽车日本总公司召回的127万辆车,主要是在日本本土销售的,其中只有14万辆属于外销出口车辆。这14万辆出口车辆全部是右舵车,主要销往澳大利亚、新加坡、泰国等国家,其中不包括中国。

  丰田汽车公司在给日本国土交通省(Ministry of Land? Infrastructure and Transport)的文件中称,召回的汽车包括花冠RAV4和Vitz等16种车型,生产于2000年5月10日至2002年8月31日之间。丰田汽车公司发言人保罗·诺拉斯科(Paul Nolasco)表示,公司将为此次召回花费154.9亿日元,148亿日元用于国内,6.9亿美元用于海外。

  上周,美国2006“十大省油车”出炉,以丰田汽车为代表的日系汽车独领风骚,占据主要席位。而此次要召回的花冠手动挡车是惟一跻身于前十名的传统型汽油汽车。丰田汽车公司2004年度全球销量741万辆,净赚逾111亿美元,已经超过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成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公司预计2005年销量可增至850万辆。丰田汽车公司有关人士表示,此次召回对公司业务不会有影响。

  丰田汽车公司还表示,公司将免费为用户维修这些问题车辆。日本国土交通省官方网站表示,尚没有关于此次问题车辆的事故报道。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召回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