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视”之旅:绝尘净域新疆行(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 15:03  新浪汽车

  第3天清晨便开始爬上2700级台阶的观鱼亭,观鱼亭应该说是喀纳斯景点中的又一极品,它的价值并不在于亭子本身有多美,而在于它是惟一一个能驻足饱览喀纳斯美景的最佳平台。站在观鱼亭上,朝北远望,可以看到在阳光下熠熠闪光的阿尔泰睡美人-友谊峰冰川,向南可以看到喀纳斯河象一条碧绿的彩带盘绕在崇山峻岭之中,再往西看遍地绿草如茵、繁花似锦,一派迷人的草原风光。朝东向下看去,凝望着一泓清澈的湖水,如诗如画令人心旷神怡。置身其中,自觉宁静和悠游的生活情趣。

  一路从新疆走来,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民风古朴的维吾尔风情,还有的就是在新疆,你只要上路,就能随时与美丽相遇。新疆是一个拥有美丽、明朗、安然、闲逸、悠远、知足、宁静、和谐等一切人类美好理想的宝地。这里,是一片绝尘净域,美得让你倾心,一见钟情。这里,是一方旷古秘境,神奇得让我如梦如幻,如痴如醉。

  终于最后,我远去了,傍晚返回乌鲁木齐,去一个属于自己的城市。坐在飞机上,靠着窗子,飞机徐徐地升到半空中,街灯在黑暗中特别明亮。但看着它们由暗而淡,由淡而消失,内心顿时产生了一种强烈的感觉。我舍不得走啊﹗临别一刻,我流下了依依不舍的泪水!新疆的一切一切太迷人了,令我痴痴眷恋,我庆幸自己曾到过这样的一片美丽的地方,这回忆像鲜花一样,将永远在我的记忆中保留且清新秀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