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视”之旅:绝尘净域新疆行(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 15:03  新浪汽车

  第二天,早餐后从布尔津出发,赴哈纳斯湖。喀纳斯湖位于布尔津北150公里,是一个座落在阿尔泰深山密林中的高山湖泊。到达后,当我第一次踏足时,心中有无名的兴奋。眼前的一切已经不能让人怀疑,就是我向往已久并魂牵梦绕的喀纳斯湖了。

  在阳光映耀下喀纳斯湖洁净、波光粼粼,湖四周雪峰耸峙,湖光山色,一切美得让人倾倒。湖的形状恍如一轮弯月,四周五针松、欧洲山杨、新疆冷杉、灌木柳、西伯利亚花楸、接骨木、鹿根、小叶桦、阿尔泰大黄鸭腿参等等珍贵树种繁茂密布,加上漫山“金叶”,倒映在清澈明净的湖水中闪闪生辉。如此宁静、清澈,没有丝毫世俗的污染,流连此地,你的心能不属于她么?

  "喀纳斯"蒙古语,意为"峡谷中的湖"。有六道向湖心凸出的岩石平台,形成井然有序、景色各异的六道湾:一道湾有吐鲁克岩画和羊背石;二道湾湖水最深,传说中湖怪经常在此出没;三道湾有一天然的观湖台;四道湾有一个美丽的湖心岛;五道湾湖畔有一座喜鹊山;六道湾因山溪冲刷有一段枯木形成的长堤,被称作枯木长堤。迎面朝西望去,便是傲然矗立的波勒巴岱山,山顶积雪终年不化,景色十分壮观。这里不正是我心中的那个童话世界吗?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