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尔福申请破产 通用汽车背负沉重“包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 05:06  北京晨报

  上周,从美国传来令人震惊的消息,全球营业收入排名第二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商德尔福公司宣布,德尔福及其在美国境内的38家子公司已依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于当日在纽约市申请美国公司破产保护。

  德尔福曾是个资产价值高达290亿美元的行业巨头,但1999年被通用汽车剥离出去后连维持最基本的收支平衡也成了问题。去年德尔福净亏损高达48亿美元,这种颓势在新的一年里仍未能改变,今年上半年,该公司的亏损已接近7.5亿美元。

  德尔福申请破产保护的原因有两条:一是养老金和保险成本上升;二是其主要客户、前母公司通用汽车的市场份额下降。

  德尔福于1999年脱离通用汽车自立门户,公司申请破产保护前曾表示,一旦倒闭,通用将负责缴纳工人的医疗福利和养老金。

  通用目前拥有约160亿美元现金,一旦用于上述支付,通用将来的生产计划就得吃紧。而目前信贷评级本已不好的通用显然不希望背起德尔福这个包袱。通用汽车表示,由于德尔福申请破产保护,其配件供应有可能中断,并可能因此损失120亿美元。此外,通用汽车还很可能将面临承担德尔福部分医疗福利和养老金的沉重包袱,分析师预测,这一数字可能高达16亿到66亿美元。(晨报记者 杨钧)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