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移动行宫:金杯阁瑞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4:24  重庆商报

  时尚前卫的设计,引领潮流的气势,新颖的外观、强劲的动力、优越的性能、豪华的装备——这就是新款阁瑞斯给人们的印象。整个车型的设计将商务、出游等功能集于一身,在动力性、安全性、舒适性、豪华性等方面达到了完美统一。完全可以满足政府机关、企、事业等团体的公务、商务以及私人用车的需要。华晨金杯人非常明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只有不断变革,不断超越自我,才能继续保持领航者的地位。

  阁瑞斯印象

  初次端详阁瑞斯,感觉前脸还算柔和,最打眼的就是其楔型车头机舱盖下硕大的L型镀铬散热器格栅,加上传统金杯盾型logo,颇为惹人注目。半凸的楔型头部造型,既提高了行车安全性又使发动机舱与乘客舱有效隔绝。圆润而略带棱角的车身掩映下,一体式设计的高亮度投射卤素头灯显得神清气爽。而宽厚的深色保险杠由前向后延伸,自然地向后融入车体,小有点越野韵味。后大灯、后倒车镜的设计均趋向美观实用,后独立雾灯也成了车尾另外的装饰。总之,整车的外形设计明显源自日本车系的风格。

  移动办公室

  “空间多变”应该说是不少多功能商务车的共同特色,不过,空间是否能“变”出自己的特色,就要考验设计人员的心思与功力了。阁瑞斯采用配有自动锁紧机构的双侧移门,方便从两侧上下车;内部空间宽敞,内净高超过1.36米,内净宽1.62米,保证了上下车的方便性。全方位的高视野设计与宽阔的乘坐空间可使乘坐者在办公疲劳之际欣赏一下窗外的风景;而高档木质饰板、软质方向盘、隔热玻璃、前后分体式空调等,营造了舒适、惬意的商务氛围,让大家在充分享受移动乐趣的同时,更感受到家的温馨。

  保姆式安保

  阁瑞斯在安全性上首推丰田的GOA安全车身设计,再加上车头车尾碰撞吸能区的设计极大地提高了车辆被动安全性能。带ABS和前通风盘的制动系统,路试过程中制动效果出众,高速制动时ABS适时介入,车辆无明显跑偏、打滑现象,踏板脉冲带给司机的反馈也较清晰。电子SRS安全气囊,带防撞钢梁的前后保险杠,儿童安全锁等提供了一系列的主被动安全防护,并且车内所有座椅也都有安全带提供保护,除了后两排中间位置为两点式外,其余都是3点式安全带。在司乘人员车门未关紧的情况下,当车速超过20公里时,车门自动上锁。有了这样周到的保姆式安全保护,那就专心享受愉快的试车旅程吧!

  操控性一流

  阁瑞斯真正的高品质并不仅仅在于外表,更在于内涵。阁瑞斯依然保持了“丰田血统”,配备的是排量2.7升的顶置双凸轮轴的丰田3RZ发动机,最高车速160km/h,百公里燃油消耗量小于10升(平均车速50千米/小时),较为省油。前悬架采用国际流行的双横臂扭杆式独立悬架,采用带中间支撑的断开式传动轴结构,后悬架为在中、高级轿车领域应用较多的先进的托臂式螺旋簧独立悬架。试驾中动力性强的特点非常突出,载重、爬坡能力也令人惊喜。在行驶过程中,车的操控系统灵敏、稳定,尤其底盘做得很扎实。试车时适逢地面湿滑,将车冲到60公里/时后切弯儿,阁瑞斯的四条胎已经出现“吱、吱”的响胎现象,但就在将要侧滑的临界,牢靠的底盘稳稳地按住了车身,将车平安地带出弯道开始了下一轮冲刺。

  用车报告

  唐家维 驾龄:4年

  试驾心得:动力充沛,操控稳定 提速较顺畅,以140km/n经过颠簸路段时,没有明显的发飘感觉,但当随着速度的进一步提升,感觉方向有点偏轻。总的来说阁瑞斯的动力还是十分令我满意的,它在加速超车过程中表现也十分突出。阁瑞斯搭载的丰田3RZ-FE发动机早有耳闻,这款2.7升排量四缸丰田发动机曾经装配在老款丰田霸道或者普拉多上有点记不清了。阁瑞斯的发动机怠速运转很平稳,噪音不是很明显,油门反应灵敏,刹车踏板有点偏硬。行驶过程中,扎实的底盘使车身一直保持良好的稳定状态,即使驶过坑洼路面,车内的颠簸感并不强。总的来说在试车的体验中,感受到了阁瑞斯的整体动力和驾驶的优越性驾驶时感觉和轿车差不多。

  徐志 驾龄:12年

  试乘心得:空间灵活、温馨舒适

  “坐进车内的第一感觉就是温馨舒适,感觉跟坐进轿车差不多。车内的乘坐空间宽敞我们这个车上8个人感觉还十分宽敞,活动空间也比较大,每个座椅上都有独立的安全带,这点设计我认为非常人性化。我还发现驾座周围分布着许多暗藏的储物阁,非常有效地利用了车内空间。此外中控锁的钥匙提醒功能、两前门电动车窗的熄火延迟功能的设计都比较实用。虽然车身比较高,但上车踏板和踏步灯的设计还是很周到。车身两侧的拉门均采用了触点式设计方式,当车门并未关严而车门内侧5个触点已接合时候,车门会自动关闭,充分保护了乘员的安全。 此外,在一路上强烈的阳光照耀下浅绿色前挡风玻璃以及深灰色侧门玻璃不但能够阻挡较多的烈日也使得我们乘坐更加惬意。”

  竞争对手

  风行

  风行功能车在欧美日等发达国家是作为家庭的第二辆用车而存在的,商旅车是最接近的一种功能诉求。一辆MPV除了满足日常工作生活的不同要求,还必须具备休旅车的各种功能和越野性能。显然,这与现在市场上普遍认为MPV是"轿车化的面包车"有着根本的不同。"风行" 高级商旅车由东风公司与三菱汽车公司合作开发,源自三菱SPACE GEAR L400。一直以来以其人性化的设计深受用户的喜爱。

  瑞风

  JAC-Refine瑞风,由JAC集团全套引进韩国现代汽车公司商务车生产技术,将领先的商务车科技与JAC集团的精湛制造技术相结合,率先开创当代多功能商务车的全新概念,将多元的利益传递至现代多元化的生活领域。JAC-Refine瑞风,展现现代品质,体现国际潮流,不仅外型流畅饱满富于气质,同时创造更大空间令乘驾更舒适。品质唯一,用途多样,处处表达出对事业与生活的品质关怀,使真正意义上的MPV多功能商务车成为这个时代的足迹。

  七、九座(仅用于短轴距)可选装双天窗

  活动进行时:

  买金杯阁瑞斯·轻松享受周末休闲游:凡于近期购买阁瑞斯用户,均免费赠送海兰云天周末休闲游套餐一份(可供2人使用),同时火热征集阁瑞斯试车手,凡来店看车试驾均有好礼相送。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