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瑞虎第一人:讲述我和奇瑞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0:51  新浪汽车

  瑞虎从今年三月上市到现在已有半年了,作为卖出上海第一辆瑞虎的奇瑞宝山4S店,我们回访了当时的买主——一位中学的体育老师,想了解一下这辆在上海地区使用时间最长的瑞虎,目前车况如何。采访王老师也是蛮有意思的,他正在和同学们上体育课,在征得校方和本人的同意之后,我们就在操场上席地而坐,听王老师讲他和瑞虎的故事。

  我酷爱体育,从体院毕业后就索性选择了当体育教师,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可以发挥所长,学以至用;另一个就是当老师可以享受两个长长的寒暑假,因为我平时非常喜欢户外旅游。至于买车的念头很早就有了,目标很明确,那就是SUV。不过这个计划也曾招来刚新婚不久老婆的强烈反对,她觉得SUV的块头太大,而且坐着也不舒服,还是买轿车的好。这个可不能妥协,不然我的户外游可就泡汤了。我从04年底就开始了预购行动,曾仔细研究了好几款SUV,连进口车都看了,象本田CRV、三菱的帕杰罗,就是没有找到我们满意的。当时瑞虎远处于保密阶段,直到今年3月上市,才拿到了瑞虎的技术数据,回家一研究眼前一亮,它简直象给我们量身定做的一样。充满个性的紧凑型车身,在城市道路上行驶丝毫不见臃肿;创新的轿车底盘打造,让驾乘异常舒适;当然还有强劲的三菱发动机。

  三月中旬终于在经销商处看到了这辆城市多功能SUV——瑞虎。当机立断,第二天就买了下来,只是没想到我成了上海的第一位瑞虎车主。王老师看着停车棚里的瑞虎,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这半年开下来,我敢说现在我的亲朋好友想买车,我一定推荐瑞虎。因为半年中我从来没有进过维修站,要知道瑞虎是一辆刚上市的新车,这完全能说明瑞虎的整车质量有多棒,以前看到宣传册上写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呵呵,我能证明瑞虎有过之而无不及。至于瑞虎的操控性也是相当不错,四轮独立悬挂,麦弗逊式独立前悬,并配有横向稳定杆,我们多次驾驶瑞虎去郊外野游,即使在一些路况不是很好的地方,驾驭起来也是得心应手,灵活有加。另外瑞虎中高级轿车的底盘打造,在崎岖路面更显示出卓越性能,丝毫没有那种硬硬的颠簸,避震性能相当好,这在城市道路上行驶也相当重要,这一点我也是后来才发现,因为我大多数时间还是在城市中用车,如果底盘不好,那长时间驾驶可就要受罪了。

  我知道奇瑞作为一个中国国有品牌,这几年发展的很快,制造了很多适合中国本土消费者的好车,就象瑞虎虽然不能算是高档SUV,但奇瑞完全按照了高档车的质量去制造,我始终相信质量是金,有了品质的保证一个品牌才能永续经营,希望奇瑞能继续为我们生产一流的国产汽车。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