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需求疲软 标致-雪铁龙、雷诺遭遇“短暂停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0:06  经济参考报

  本月3日和4日,法国最大汽车生产商标致-雪铁龙集团将在雷恩的标致407汽车生产停产2天,而本月24日、28日和31日,该集团在法国各生产基地均将停止生产。在油价高涨的今天,市场对汽车需求辆减少,为合理安排生产,标致-雪铁龙集团“技术性”地让工人们在特定时间“短暂失业”,法国媒体称此为“技术性失业”。

  遭遇“技术性失业”的并非标致-雪铁龙集团一家,法国雷诺汽车公司也于7日和10日将设在海滨塞纳省的VELSATIS和ESPACE两条生产线停产。该公司总共计划在10月至年底前“技术性”停产19天。

  目前,各汽车生产商的日产量均已大为减少。以雷诺MODUS车为例,该厂设在西班牙巴亚多利德的生产线去年10月至今年2月每天生产1300辆该型号汽车,但目前其日产量已下降到560辆。

  专家们指出,高涨的油价和低迷的经济改变了消费者的观念,法国人对购买汽车越来越没有兴趣,为防止造成汽车库存积压,技术性停产不可避免。(陈俊侠)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