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第二大零部件供应商伟世通进军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09:50  东方早报

  全球第二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美国伟世通公司12日宣布,已入股台湾堤维西交通工业股份有限公司(TYC,1522.TW)位于常州的子公司,并欲将其打造为中国最大的汽车照明系统制造中心。

  虽然伟世通亚太区公共关系部昨天拒绝向记者透露入股比例及金额,但据常州的消息人士介绍,伟世通此番斥资1500万美元,取得台湾最大的车灯制造商TYC全资公司———常州大茂车灯有限公司中约一半股权。新组建的大茂伟世通公司在常州投入运营后,将在近期向长春地区拓展业务。

  今年,伟世通在中国的战略显然已提速,先后和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延锋伟世通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整体并购江苏天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延锋伟世通一起,收购浙江绍兴怡东仪表有限公司大部分股份;与长安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合资组建长安伟世通汽车发动机控制系统(重庆)有限公司。截至目前,公司已在国内投资了21家企业。

  总部位于美国密歇根州的伟世通公司为汽车厂商设计制造空调系统、汽车内饰,以及包括照明在内的电子系统。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