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无奈降低品牌价值进入中国出租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08:35  每日经济新闻

  对沈阳市民来说,“宝马与您从未如此接近”就要变成事实了,因为将有数量不清的宝马轿车进入沈阳市的出租车市场。

  10月10日,

  在沈阳市物价局的官方网站上贴出一份《关于宝马轿车营运价格的复函》(沈价发〔2005〕151号),其中明确指出,宝马出租车在沈阳白天的起始运价被定为10元/3公里。由于显而易见的成本原因,这一价格比沈阳市目前的出租车起始运价高出3元。

  对沈阳市民来说,虽然可以通过多花一些钱而享受到高档轿车的品质,但是宝马公司并不乐意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因为这无疑将降低其在中国的品牌价值。

  华晨宝马表示,他们更希望通过与汽车租赁公司合作让更多的人接触到宝马轿车。但由于华晨宝马无法决定购车企业对车的用途,因此也只能无奈地看着宝马轿车进入出租车市场。

  事实上,目前国内有不少城市选用高档轿车投放出租车市场,希望以此提升城市形象,但由于高档轿车的运营成本较高,而且耗油量较大,因此可能会降低出租车司机的收入。

  据《华商晨报》报道,沈阳之前引进的中华出租车,已有部分车辆因排气量大而造成司机月收入低于普通出租车司机的情况,曾引进100辆奔驰出租车的杭州,也已有六成奔驰出租车停运。(朱宁)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