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风称已获进军欧盟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08:02  东方早报

  在“陆风事件”发生近一个月之后,陆风汽车昨天正式发布声明称,近来传言“欧盟将对进口中国汽车安全性展开调查,并可能阻止陆风汽车进口”的消息不确实;在通过德国权威的测试机构TUV的测试后,陆风实际上已经得到进军欧盟的通行证。

  陆风汽车新闻发言人徐兵彰昨天向记者表示,陆风汽车已经顺利通过德国权威的测试机构TUV的测试,欧盟交通安全委员会当即予以确认,也就是说,陆风汽车已经可以顺利在欧洲市场上销售。

  徐兵彰同时向记者澄清,此前部分媒体对欧盟将对进口中国汽车安全性展开调查的理解有误,“欧盟对国产汽车进行调查并不表示禁止陆风汽车进口”。

  据悉,在通过欧盟TUV测试之后,陆风汽车同时也已经通过单台认证,获准在欧洲进行销售。陆风表示,销量在5000台以下的车型,可以通过单台认证进行销售。

  2005年10月6日,陆风汽车宣布:在德国权威的测试机构TUV的测试中,陆风汽车展示了良好的安全性能,驾乘人员在碰撞中的安全均能得到保障。而在9月份德国另外一家权威机构ADAC所做的碰撞测试中,陆风获得“性能最差”的结论。

  不过记者获悉,尽管通过TUV测试,但是仍然无法阻止消费者对陆风性能的质疑。和此前ADAC测试随机抽查的陆风汽车做测试不一样,此次TUV所做的测试车辆是陆风汽车自己提供。

  “测试车辆由厂家自己提供,这难免让人产生怀疑。而从效果上来说,ADAC测试的结果或许更接近真相。”昨天,上海交通大学的汽车专家储博士指出。早报记者 卫金桥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