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尔福美国业务申请破产保护 中国业务不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0:26  新京报

  中国业务不受影响

  为了甩掉高额养老金和医疗保健这些历史包袱,调整高成本结构,德尔福公司终于走出了破产保护的一步。上周六,德尔福公司在美国宣布,德尔福及其在美国境内的38家子公司已依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提请破产保护。

  但非美国子公司未列入申请范围。

  德尔福美国之所以能顶着舆论的压力申请破产保护,与7月份新上任的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史蒂夫米勒(SteveMille)有关。这位以“公司拯救者”身份上任的德尔福一号人物在发布第二季度公司报表时称,如果该公司与美国工会组织(UAW)和其最大客户通用汽车不能马上就一份拯救协议达成一致,通用汽车和美国工会在薪酬和养老金方面不提供让步的话,申请破产保护就是一种选择。而从目前的表现来看,德尔福与前两者没有就“拯救德尔福”达成一致结果。

  “这显示了史蒂夫米勒在此项改革中大刀阔斧的决心”,德尔福汽车系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健在接受本报采访时称,“1999年德尔福从通用汽车分离出来以后,根据当时双方以及与UAW的协议,德尔福在接手相关工人时,在2007年之前,必须按照通用整车厂的待遇来安置这些员工。而每年德尔福付给每个工人13万美元。德尔福申请破产保护之后,通用和UAW必须把这些员工领回去。”目前受到通用、福特等北美主机厂财务困难的影响,即使是全球最有实力的汽车零配件供应商们也感受到了“唇亡齿寒”。此前的5月,福特出资16亿美元援助,才使得这家著名零部件企业不至于“遣送员工”。

  但米勒不希望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影响德尔福其他地区的业务。米勒上周六在纽约表示,“我们的全球业务营运,包括美国和非美国业务,将继续进行,不会中断。”据悉,除极少的具体业务单位外,德尔福公司在美国境外的所有业务单位都不在这次申请破产保护的范围之内。

  另据德尔福汽车系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有关人士称,德尔福可动用所有流动资金为美国境外的全球业务提供支持,协助保证为各全球业务部门提供充足的流动资金,德尔福计划融资45亿美元,以维持全球业务的运行,融资方式为债务融资,另有亚洲、欧洲和美洲的有约束和无约束信用融资额度或抵押融资。(吕惠敏 )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