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最大汽车零部件生产商德尔福申请破产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09:3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8日专电(记者王振华)美国最大汽车零部件生产商德尔福公司8日申请破产保护,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公司破产案之一。

  该公司当天向纽约破产法院提交了破产保护申请,法院将从下星期起开始相关的法庭听证程序。但是,德尔福公司庞大的国外经营业务不在破产申请之内。

  德尔福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米勒当天表示,公司的经营将按原来的计划继续进行,公司员工的工资福利收入也不会受到影响。他希望公司能在2007年初或年中摆脱破产保护。

  近年美国汽车工业在外国汽车挤压下市场份额不断缩小,德尔福公司的经营日益困难,去年公司亏损高达48亿美元,今年上半年又亏损近7.5亿美元。

  德尔福公司是1999年从通用汽车公司分离出来的大型汽车零部件生产商,在今年《财富》杂志美国500家大公司排名中列第63位。该公司在美国国内的雇员有5万人,全球雇员总数高达18.5万人,在中国也有较多经营业务。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