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缄默一月后江铃开始反击 陆风再过欧洲碰撞大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08:45  北京晨报

  为还自己清白,中国汽车“撞击门”事件的主角江铃陆风,近日重新接受了一次欧洲标准碰撞测试。结果证明,陆风完全达到了欧洲汽车安全标准,是一款安全汽车。

  一个月来,陆风“撞击门”事件作为中国汽车走出国门的“第一课”,引起了业界高度重视。江铃陆风市场部部长徐兵璋昨天表示,ADAC的测试报告确实给陆风的海外市场造成了影响,但现在他们正在收复市场,全年1500辆的既定出口目标不会变。目前,第二批500辆汽车已于9月28日抵达欧洲。 

  陆风自我澄清

  9月29日,陆风经销商委托欧洲权威的专业测试机构TUV(技术监督协会)德国莱茵公司进行了一次正式和公开的欧洲标准碰撞测试,测试专家、技术专家均到了测试现场。

  结果显示,在欧洲标准的规定下,陆风汽车能够很好地保障驾乘人员的安全,安全性能没有问题。上周四,陆风汽车的欧洲经销商在荷兰海牙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这一结果。

  这次测试是在多次联系ADAC(全德汽车俱乐部)以期取得完整测试报告未果的情况下,江铃陆风的自我澄清行为。TUV德国莱茵公司是一所久负盛名的国际性的认证机构,在产品检验和认证领域已有130多年的历史。

  一个月前,就在法兰克福车展召开前夕,欧洲汽车安全组织NCAP的合作伙伴ADAC对参展的中国汽车江铃陆风进行了一次碰撞测试,结果创下该组织20年来的最差纪录,16分的正面碰撞仅得1分。

  在报告书里,ADAC甚至将陆风戏称为一个铁皮罐头,逢撞必死。并挑衅地宣称:江铃根本不应该获得进入销售欧洲的通行证。

    中国汽车海外第一课

  在中国商品包括汽车对欧洲的出口中,今年的贸易环境使业界立即把它看作充满阴谋的“撞击门”(这一概念源起“水门事件”,后来多用“门”来喻指背景有阴谋的事件)。对于这一单方面的测试,江铃陆风此前告诉本报,称陆风已通过中国和欧洲法规规定的强制性安全测试,对ADAC的测试毫不知情,并且未收到任何书面材料。

  江铃陆风越野车是第一个打入欧洲的中国汽车品牌,自5月进入欧洲以来,仅1.5万欧元的低廉价格使其首批200辆在3周内售空,也使欧洲车商陷入“狼来了”的恐慌之中。

  ADAC选在陆风汽车在欧洲卖得红红火火之际发布这份完全否定的实验报告,其用心引起了国内专家及媒体的普遍质疑。

  尽管ADAC发表声明否认“撞击门”事件有幕后指使者,但其行为最终还是引起了包括众多欧洲媒体和消费者在内的否定。其合作伙伴ANWB最后也承认,这次测试并不是一个标准的欧洲NCAP测试,在给陆风荷兰用户的信中,他们提道:“这既不是一个NCAP测试,也不是EU 法规测试,是一个特殊的测试。”

  晨报记者 刘晓林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