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将调查进口陆风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08:07  东方早报

  在接到欧盟厂商的诉求后,欧盟近日表示将启动针对陆风汽车进入欧盟市场的调查,中国汽车进入欧盟的门槛将因此而提高。陆风车的安全问题源于德国全德汽车俱乐部(ADAC)的一纸碰撞测试声明。在9月份法兰克福车展期间,ADAC突然发表声明,称其对陆风车进行了一次碰撞测试,结果显示陆风车安全“性能极差”。

  在6日的欧洲议会听证会上,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费尔霍伊根表示,将调查中国汽车是否以小批量进口获得一国监管部门的同意而得以绕过欧盟的安全标准。

  这将是针对陆风汽车的一次调查,目前只有江铃汽车生产的陆风汽车于7月份得以进军欧盟市场,但随后遭到欧盟汽车组织关于安全性方面的质疑。吉利集团、华晨中国以及奇瑞汽车目前都有进军欧盟的计划。

  昨天,江铃集团市场部部长徐斌长对记者表示,陆风是通过正规途径进入欧盟的,在5月和8月已经发出了两批700台汽车,江铃集团目前正在欧盟市场上致力于建设销售和服务体系。

  欧盟发言人格雷格·克鲁祖伯8日说,调查只是为了确保市场的公平竞争环境以及确保欧洲消费者不会被不安全的汽车所伤害。

  按照规定,在欧洲以外地区生产的汽车,如果进口商按一案一议的方式获得欧洲某一国监管机构的许可,那么它就能够绕开欧盟安全标准进入市场。费尔霍伊根在欧洲议会听证会上表示,将检查这些车是否符合欧盟标准,“我们将以某种方式对这个问题作出反应。”

  而此前在安全性上遭到质疑的江铃陆风,已经于9月底通过了德国TUV公司(欧盟授权的测试机构)进行的欧盟碰撞测试。江铃集团和陆风汽车的欧洲总经销商LWMC公司6日在荷兰海牙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德国技术检测协会(TUV)日前进行的陆风车碰撞测试报告。该报告显示,江铃陆风车的安全标准符合欧盟的法规要求。

  成功将陆风引进欧洲的荷兰进口商彼得·比韦尔兹8日发表声明强调,陆风符合欧盟所有安全标准。比韦尔兹说,进口陆风时他们是按照具体车型单独审批的条款获得德国监管部门的许可的。(陈利华)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