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尔福提交企业重组自愿性申请以执行转型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11:09  新浪汽车

  非美国子公司未列入申请范围,因此不受法庭监管,也无须遵循第11章

  现有的全球管理团队将继续,以持有资产债务人的身份经营美国业务,按正常程序经营非美国子公司

  预计全球业务和向客户的供货不会中断

  累计获得45亿美元融资提供足够的保护,包括20亿美元的持有资产债务人融资承诺,及申请第11章前的25亿美元债务融资

  依靠持有资产债务人融资和手头的16亿美元现金,支持德尔福的全球业务营运

  新浪汽车讯 2005年10月8日,德尔福公司(Delphi Corporation)(纽约证交所代码:DPH)宣布,为了保护公司的价值,完成公司的转型计划,以解决德尔福的历史遗留问题和由此造成的美国业务成本居高不下的问题, 德尔福及其在美国境内的38家子公司已依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于星期六在纽约市提交进行业务重组的自愿性申请。德尔福的非美国子公司未列入申请范围,将继续经营,不受美国法庭的监管,也无须遵守《美国破产法》第11章的要求。德尔福的全球管理团队将继续管理公司在美国和全球的业务。德尔福预计在2007年初至年中完成其美国业务的重组,脱离第11章业务重组程序。

  “我们的全球业务营运,包括美国和非美国业务,将继续进行,不会中断”,德尔福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Robert S. "Steve" Miller指出:“世界各地的客户都可以放心,我们会极端重视继续及时满足客户的进度安排、交货和生产需求。美国业务重组期间和重组之后,继续为所有客户提供最先进的技术、产品开发、一流的工程设计、品质卓越的产品和服务、以及世界级的客户支持。”

  德尔福计划融资45亿美元,以维持全球业务的运行,融资方式为债务融资,另有亚洲、欧洲和美洲的有约束和无约束信用融资额度和/或抵押融资。融资包括申请第11章之前所借的25亿美元周转贷款和定期贷款,以及以摩根大通银行(JPMorgan Chase Bank)花旗环球金融有限公司(Citigroup Global Markets, Inc.)牵头的银团提供最高20亿美元的高级有担保持有资产债务人(DIP)融资承诺。作为公司总体融资活动的一部分,公司计划以贷款人为受益人,申请批准可提供足够保护的方案。

  DIP融资所得资金,连同日常业务产生的现金和手头的现金,将用于支付此项申请后的经营费用,其中包括偿还供应商债务,支付员工的工资、薪金和福利。德尔福可动用的所有流动资金(包括手头在美国境外的10亿美元现金,德尔福不计划将这笔现金汇回用于支付美国业务的开支)将为美国境外的全球业务提供支持,协助保证为各全球业务部门提供充足的流动资金。

  “我们采取这项行动,是因为我们下决心提高德尔福核心美国业务的竞争力,而尽快降低成本是能否实现这个目标的关键”,Miller指出:“目前的劳工协议带来的成本高昂的历史遗留问题和繁重的限制,已损害了我们参与竞争的能力,使我们不堪重负。我们必须调整全球产品结构和制造业务的布局,以保住核心业务。为此,我们需要通过第11章程序出售、合并或结束相当大部分的美国制造业务。我们相信第11章程序可以提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所需要的灵活性,让我们能够发挥自身业务的根本性实力。”

  Miller指出,德尔福已经与主要工会的代表进行了具有建设性的谈判,但如果没有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rporation)的协助或美国法院的干预,依然无法对集体谈判协议作出必要的修改。“因为无法在法庭外解决美国业务的历史遗留问题”,Miller指出:“我们认定,在目前流动资金状况很强劲的时候通过第11章程序来解决我们在美国的成本结构问题,最符合德尔福公司的利益。这个月我们将向每个相关的工会再提出一份建议,目的是让劳动协议采纳具有竞争力的劳动成本结构,以及处理掉不赢利、非战略性的美国业务。另外,我们还计划参照业内有竞争力的做法和我们的转型计划,调整养老金计划和健康及退休福利。”

  德尔福公司指出:其非美国子公司普遍有竞争力,现金流是正值,而且有高成长机会。“保护和继续非美国业务的战略性成长,同时通过第11章程序解决美国的成本结构问题,这是我们的主要目标之一”,Miller指出。

  在提交自愿性申请的同时,德尔福还提交了40多项“首日”动议,涉及德尔福的员工和业务营运、此项申请后DIP融资、延续供应商关系、客户处理、某些有待执行的合同、税务和相关事宜、公用工程、留住专业人员和案件管理事宜。公司指出,预计破产法院会在美国的哥伦布纪念日(Columbus Day )假期后就首日动议举行听证会,在等待法庭对首日听证会作出决定之前,会批准过渡令,就员工和业务运行、延续供应商关系和客户处理提供临时性的救济。德尔福将在本周末再发布一份新闻稿,内容是破产法院对德尔福申请签发临时性过渡令作出的决定,并提供关于第11章重组案的进一步信息,其中包括对德尔福首日动议举行听证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预计破产法院在本周末和下周的首日听证会上将允许公司按照提交重组申请的相同方式,不间断地继续支付美国计时工和正式员工的工资、薪金和当前的福利以及某些退休福利。德尔福非美国子公司的员工则不需要相关允许,因为这些员工将按照正常的程序领取薪资,不受法庭的监督。

  “董事会、高级管理团队和我本人非常感谢员工的忠诚和支持”,Miller说:“他们的敬业和辛勤工作对我们的成功至关重要,德尔福的未来离不开他们的敬业和辛勤工作。”

  德尔福还注意到,通过第11章程序执行其转型计划,立足长远最大限度为利益相关方提供价值,随着集体谈判协议、待执行的合同、退休人员健康福利和养老金计划以及公司的其他负债的处理和解决,可能会引发其他利益团体的索赔申请。无法保证在第11章案中会赋予德尔福现有普通股票和(或)任何其他股票证券什么样的价值(如果有价值)。因此,公司敦促对任何这些证券的现有及未来投资采取适当的谨慎态度,因为这些证券的价值和前景具有高度的投机性。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