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UV市场蕴涵生机 现代途胜各区销售落地开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10:4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虽然油价上涨让SUV市场的发展遭遇“寒流”,但我国SUV市场还是稳步增长,据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8月,SUV累计销售11.98万辆,同比增长8.23%。专家分析其原因主要源自城市SUV这一细分市场的快速增长。最近,我们专程对目前上市仅2个月销量增长最快的北京现代途胜全国销售状况进行了电话访问。

  北京、华南和华东看重SUV性价比

  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地虽然竞争更为激烈,但是据经销商反映,途胜自上市以来销量一直稳步上升。尤其是途胜2.0L手动档的推出,各经销商销量都相继达到了60辆左右。这些地区由于消费市场更加的成熟和理智,用户在购车时更多地考虑到车型的利用率和性价比。途胜在这些地区备受关注的,也正是它的高性价比。据销售人员介绍,这一优势着重体现在途胜2.0L手动档这款车型。途胜2.0L的报价为19.58万元,不仅从价位上远远低于同级别SUV车型,而且还以全自动空调、倒车雷达及手机免提系统等同级车型所不具备的配置,表现出了难以与之相媲美的性价比优势。

  除了购车费用,据用户向经销商反映,途胜这款车的养车费用也很经济。尤其是途胜2.0L,由于排量低,其新设计的CVVT发动机在驾驶过程中也很省油。而且途胜的维修保养及零配件的价格也比一般的SUV要便宜。所以,有经销商干脆将途胜称为“高满足率”车。既能满足都市越野族对于SUV的向往和热爱,又能避免驾乘SUV所带来的高油耗的后顾之忧。

  西南地区重视SUV操控性

  在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中,西南一带的销售应该算是最为出色的了。据了解,目前重庆、成都等地4S店基本都不可能提到现车,因为几乎途胜2.0L和途胜2.7L一到,就立刻被人买走了。个别经销商表示途胜上市两个多月以来,其销量已经达到了100多辆,出现了“人等车”的热销局面,经销商普遍认为是由于山城特殊的地理状况,决定了人们购买SUV更加注重车辆的操控性,而途胜正好在这方面体现出了过硬的品质。

  重庆一家经销商的销售人员介绍说,重庆大多都是山路,就算是平时驾车也需要车辆具有一定的越野性,同时路况的不断变换,又需要车辆保持轿车驾乘的舒适性。而途胜所具备的“适时智能驱动系统”系统,可以根据路况条件在“两驱和四驱”之间自动选择最优化的驱动方式,从而在节省油耗的基础上,确保了更加稳定的行驶状态。同时,途胜刚柔相济的外观早在成都车展就十分引人注目。所以上市后,就更加成为中青年人争相购买的对象,因为这款车走在路上可以让他们更加引人注意,也更有成就感。另外,途胜紧凑的外形,最优化的前后突出量也让途胜在山城重庆显得游刃有余。

  西北地区关注SUV的性能配置

  在对西北地区北京现代的几家经销商访问之后,了解到途胜的销量竟然丝毫不逊于北京、上海等地。一家乌鲁木齐的经销商告诉我们,他们自途胜上市以来销量已经达到80多辆了,在途胜2.0L上市后还有不断上升的趋势。拉萨的经销商表示,去年途胜攀登珠峰的活动就吸引了当地很多消费者纷纷打听其上市的时间,目前在店里只有一辆现车,而手上订单却已经达到了几十份。

  据经销商介绍,途胜在当地之所以卖得那么好,是因为当地人看重SUV的性能和配置。由于新疆、西藏和陕北等地区路况复杂,所以人们买车除了舒适、时尚外,还更加注重车辆的动力和操控性。途胜在当地被认可最多的,正是在性能方面的优异表现。据了解,途胜采用独特的CVVT 和V6发动机,不仅动力强劲,而且舒适、平稳,节油。尤其是途胜2.0L的CVVT发动机,在燃油的环保、经济、动力等方面都表现优异。再加上它的适时智能四驱系统,使途胜2.0L这款车在不同路面都能保持最佳的驾驶状况。途胜豪华的配置和灵活多变的空间组合也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据悉,在途胜2.0L上市后,全国竟然创造了一天销售100辆的记录。在访问结束后,我们总结了一下发现,途胜之所以能在全国各地的销售落地开花,是因为它准确地预测和把握了国内市场对于SUV的新需求,所以尽管SUV市场一再遭遇寒流,但它仍然很有可能在这一市场中获取不错的成绩。而新一代城市SUV在整车设计和性能配置等方面对传统SUV模式的改进,正是SUV市场再次实现高速增长的一个新的发展方向。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