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委员会表示将采取措施调查陆风的安全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15:2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日前,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京特·费尔霍伊根在欧洲议会关于非欧盟汽车进口问题的听证会上表示,欧盟将于近期采取措施确认陆风的安全性是否符合欧洲标准,欧盟不会对来自非欧盟国家的汽车采取限制措施以保护本土企业,但其强调,来自欧盟以外的汽车必须获得强制安全认证。

  在听证会上,一位官员向费尔霍伊根质询,中国进口到欧洲市场的汽车是否符合欧盟的安全标准,费尔霍伊根回答,根据规定,对在欧洲以外地区生产的汽车,如果进口商按一案一议的方式获得欧洲某一国监管机构的许可,那么它就能够绕开欧盟安全标准以进入市场。

  欧洲委员会一位高层监管人士周四表示,他计划就进口的中国汽车是否通过以小批量进口获得一国监管部门的同意而得以绕过欧盟的安全标准进行调查。很多行业分析师认为,在中国雄心勃勃地欲成为汽车业大国的道路上,质量问题将是一个潜在的障碍。   

  10月6日,陆风欧洲经销商在海牙召开发布会,公布在9月29日完成的TUV欧标碰撞测试中,这款售价不超过20000欧元的汽车展示了良好的安全性能,驾乘人员安全均能得到保障。另外,这家经销商的总经理Ron Zwaans在接受欧洲某通讯社采访时表示,陆风通过了德国TUV的碰撞试验使得陆风获得了小批量进入欧洲市场的资格。目前,其已经向相关部门提交了大批量进口的申请,这一申请有望在明年获得批准。“已经有100辆陆风在欧洲上路,另外还有600辆的订单等待交付。”Ron Zwaans说。文/石宇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