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夭折经典汽车(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09:23  新浪汽车

  伊索塔弗拉西尼T8/T12


伊索塔弗拉西尼Т8图片

  1993年,意大利Fissore公司老板朱利安诺-马尔维诺决定实施传奇品牌复兴计划,为此从Finmeccanica公司获得了Isotta Fraschini汽车品牌的所有权利。最初成果,T8轿车,在1996年3月日内瓦车展上进行展示,受到关注。伊索塔弗拉西尼T8全驱动轿车采用铝材车身,奥迪A8部件,主要是300马力V8发动机,价格定位于10-13万美元。遗憾的是,公司未能筹措到组织生产资金,没有投产。但是,公司随后卷土重来,准备复活第2款传奇品牌,伊索塔弗拉西尼T12,使用12缸发动机,原型在1998年巴黎车展亮相。1999年,进行改动,使用福特V8发动机,并宣布尽快开始接受订单。不幸的是,几个月后,公司宣布破产。又一个不幸的结局。

  大众Nardo


大众Nardo图片

  大众Nardo是一款雄心心勃勃的全驱汽车,车身由意大利设计室设计,首次亮相是在1997年秋东京车展上。这款汽车动力配置较强,使用两台VR6发动机,总功率420马力,受到好评。本想趁热打铁,于1999年6月推出运动款,最后放弃了这一想法,集中资金研发量产车。2002年1月,正式命名为大众Nardo,以纪念一次创造10项世界速度记录的意大利赛道。Nardo改用600马力发动机,创造的最高速度是350公里/小时,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只需3.5秒。但是,好景不长,市场情况急剧变化,这款汽车一落千丈,威风不再,仅过了半年,到2002年年中,就被遗忘。

  斯图贝克XUV


斯图贝克XUV图片

  早在40年前,斯图贝克汽车公司就已破产,但其传奇品牌并未被遗忘。2002年,阿凡提汽车公司老板迈克尔-克里获得了斯图贝克品牌的所有权利,宣布了这一品牌的复兴计划。2003年2月,在芝加哥车展上,斯图贝克XUV原型车亮相,明显是较为流行的悍马H2的复制品。活动后门,来自福特Excursion的Triton V10涡轮柴油机。克里非常得意,甚至宣布了这款车的批发优惠价,7.3万美元。不料,随后惹上知识产权官司,受到通用汽车公司的控告,最终败诉,阿凡提汽车公司的斯图贝克XUV项目随之正式夭折。

  沃尔沃C90R

  上世纪90年代末,沃尔沃公司努力避免退休者专用车生产商的形象,力求变革,计划生产豪华跑车。1998年,沃尔沃C90R汽车整体已基本完备,使用升降车门,独一无二的350马力V10发动机,5档机械变速箱。1998年秋,C90R在美国“死亡之谷”进行路试,测试结果不理想,瑞典人不满意,C90R随后“寿终正寝”。

  奥迪A7


奥迪A7图片

  作为1994年A6款的后续车型,奥迪A7商务轿车使用大框架,铝材车身。从整体上看,是A8的小型化产品,A7 Avant就是这个家族中的一分子。1994年,A7豪华轿车计划搁浅,计划发展以A8旗舰平台为基础的A7小轿车,结果造价较高。无奈之下,借鉴大众Sharan,改用160马力发动机,最后估价3.5万美元,也不行。1996年,A7Avant尺寸再次缩小,以A3小款平台为基础,计划在1999年秋上市,未能如愿。后来一改再改,最终也未能成功上市。(原山编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