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醉不上道 Volvo行车安全科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09:14  一手车讯
醉不上道Volvo行车安全科技(组图)

  酒醉驾车是车祸肇事的元凶之一,而许多年轻气盛的驾驶经验不足之余,超速驾车更导致许多车祸的发生。为了彻底解决酒驾及超速驾驶的问题,Volvo设计团队推出了一款“Volvo多重锁控系统(Volvo Multi Lock System)”,安装在Volvo的测试车辆内,包括一组安全带酒精测试器以及电子限速钥匙,可确保驾驶不致酒醉驾车,亦可透过钥匙限制最高车速,避免年轻驾驶超速驾驶,发生车祸意外的憾事。

  在这套多重锁控系统中,以安全带酒精测试器最为特殊,驾驶坐上座位后必须对整合在安全带挂勾内的酒精测试器吹气,以测定驾驶体内的酒精含量,若气体酒精含量低于安全标准,测试器将亮起绿灯表示通过,驾驶将安全带扣妥后即可发动车辆。若驾驶未佩带安全带,或是吹出气体酒精浓度过高,测试器将亮起红灯、引擎无法激活,以确保驾驶及其它用路人的安全。


与安全带挂钩合二为一的酒精测试器及限速钥匙,是Volvo多重锁控系统的两大部分

  除此之外,Volvo更打造了电子限速钥匙,可设定最高速限,减低超速导致的交通意外。根据欧盟统计资料显示,18~25岁驾驶人超速肇事的机率是26~50岁驾驶的两倍,这是因为年轻驾驶经验不足所致,部分欧洲国家已针对特定年龄以下的驾驶实施相关交通法令,除了限制行车速度外,更须在车窗张贴警告标语以提示其它驾驶。Volvo所发展的电子限速钥匙将可有效配合这些政策,以保护经验不足的年轻驾驶,钥匙内建速限可经由特殊计算机加以设定,亦可调整或解除。此后当父母将车辆借给年轻子女可更加放心,而物流公司等拥有大型车队的企业亦可藉此确保驾驶不致超速,减少罚单等相关交通成本支出。Volvo希望这套多重锁控系统大量使用后,将可有效遏止酒驾及超速等危险状况,确保所有行人及驾驶的安全。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