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大部地区秋高气爽 短途和自驾游持续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 08:50  人民网-人民日报
全国大部地区秋高气爽短途和自驾游持续火爆

十月四日,地坛公园的北京秋季书市吸引了不少读者。张旭摄(新华社发)

  点击进入:新浪汽车十一自驾游出行指南

  本报北京10月4日讯 记者许志峰从全国假日办获悉:“十一”黄金周第四天,全国除东南个别地方仍受台风“龙王”所带来的降雨影响外,绝大多数地区秋高气爽,阳光普照,非常适宜各项旅游活动。纳入全国假日旅游预报系统的116个直报旅游区(点),全天共接待游客259.62万人次,比昨天减少3.38%,门票收入9957.47万元,比昨天增长6.19%。

  从今天各旅游城市和旅游景区(点)情况来看,城市、景区(点)周边的短途和自驾车游客上升势头不减,众多游客持续涌入各热点旅游城市和景区(点)。各地接待中远途客人的数量则已进入相对平稳期,个别地方已有少量游客开始返程。

  在青岛,市郊游成为“十一”黄金周的亮点,其中海岛度假是一大特色,前往田横岛、灵山岛、斋堂岛、竹岔岛等海岛的游客量均比去年有较大增长。遵义的中途、短途、乡村旅游十分火爆,铁路短途客运日发送游客6000余人次,已超过春节客运量。武当山的长线游客量开始回落,短线游客量猛增,自驾车旅游呈现出火爆场景,全天共接待中外游客7900余人次,门票收入64.3万元。

  从假日交通情况看,各地交通运输紧张程度总体稍有缓解,车站、机场秩序普遍良好,客流趋于平稳。食宿方面,在68个直报城市和旅游区中,宾馆饭店出租率超过80%的有18个,超过90%的有18个。

  从10月3日17时至10月4日17时,全国假日办总值班室共接到投诉电话32个,值班人员均已妥善处理。在昨天全国假日办要求进一步加强旅游安全工作后,各地采取多种措施落实,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全天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驾车出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