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欲善其事 先利其器--国产途胜2.0L技术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5:59  新浪汽车

  目前汽油的价格一次次刷新记录,一次次牵动着消费者的神经,对于油耗比较高的SUV来说,多少会受到点影响。而8月25日北京现代以19.58万元的价格,适时地推出了消费者期盼已久的国产途胜2.0L,五挡手动四驱,90公里/小时等速油耗仅为8.9L。

  途胜2.0L除了价格合理外,还配备了代表世界最先进水平的CVVT发动机、适时智能驱动系统、循迹控制系统(TCS)等中档SUV所不具备的众多技术领先因素。下面我们一一解开途胜2.0L产品上的技术优势:

  CVVT发动机——造就其澎湃动力

  SUV的血统离不开强劲的动力性能,这款全新上市的2.0 L途胜配备了国际领先的2.0β-DOHC CVVT发动机,采用“连续可变的气门正时系统”,该系统的应用使CVVT发动机气门可根据发动机状态随时控制气门的开闭,从而确保可对节气门的变化做出迅速反应,而且即使在低转速下运行时也可提供丰沛的动力,让发动机动力输出更强劲,燃料燃烧更充分。这款2.0L的途胜最大功率可达到142马力,同时排放标准达到欧三标准。

  CVVT的作用是根据发动机速度和负载的变化调整气门的开启时机,经过大幅度强化的活塞和连杆结构,可承受更大的压力。同时也改进了汽缸头的冷却系统,重新设计了机油箱底壳,可在出现极端重力的情况下也能确保向发动机供应机油。

  代表世界最先进发动机技术的CVVT发动机造就了其澎湃的动力,得到了使用者的广泛认可:可提高发动机的使用效率,进一步提高发动机的经济动力性能,从而改进性能,降低燃料消耗,减少尾气排放量。通过改变进气凸轮轴与正时齿轮间的角度关系,改变进气的时机,获得优化的进气。能比一般发动机省油,这也正是它目前是全世界最为流行的一个技术的原因所在。同时给了驾驶者足够的信心,有一种开着它哪儿都想去的冲动。这使途胜2.0L成为同级别中少有的动力强劲、经济、平稳、舒适的车。

  适时智能驱动——感受不凡驾驶乐趣

  2.0L手动途胜配备了“适时智能驱动系统”。它是一个由电子控制的四轮驱动系统,可以根据路况条件在“两驱和四驱”之间自动选择最优化的驱动方式。所谓智能,是指途胜能自行识别当下的驾驶环境,在平坦、舒适的路面,自行设为2轮驱动状态,以达到轻松驾驶、节油的目的;而在颠簸、多坡多弯等附着力低的路面,又自行转为4轮驱动模式,以获得更强大的驱动能量,带着驾驶者翻山越岭。如果需要,驾驶者还可以按下按钮上的“LOCK”(锁止)键,来实现全时4驱的目的。

  无论湿滑路面、崎岖山路,配备了“适时智能驱动系统”的这款途胜2.0L,都能让人感受到不凡的驾驶乐趣,优越感瞬间焕发。在经过一长段坑坑洼洼的土路时,途胜的智能适时四驱“适时”地发挥了作用,切换以后,明显感受到前后轴驱动力的重新分配。在发动机沉闷有力的轰鸣声中,崎岖坎坷全抛在了身后。

  当然驾驶者也并非只能受电子系统的“摆布”,如果驾驶者认为当前的路段应该启用四驱,可以直接操作方向盘左侧的4WDLOCK按键,主动地去体验一下越野的乐趣。不过电子系统也绝不会允许驾驶者“滥用职权”,在启用四驱的情况下,车速在30km/h时驱动锁传感器开始工作,而当车速到达40km/h时,驱动管理系统会自动切换成两驱,实现驱动力优化。这使其不仅在城市里驾驶起来经济环保,即使在野外恶劣的路况下,也能够带来SUV所特有的动力和激情。

  循迹控制系统——安全保护无微不至

  国产途胜2.7L上市之后,无论是用户和行家都反映,从整车的安全性讲,途胜的确是卓而不群,此次途胜2.0L更是把其安全性能发挥到了极致。在主动安全方面,和同级车型相比,途胜2.0L在安全配置上除了配备常规的ABS+EBD之外,还配备了原只是豪华轿车上才安装的循迹控制系统(TCS),让途胜的稳定安全性能更高一筹。

  循迹控制系统的原理是在轮胎打滑时,包括了起跑、过弯、下雨天等等的情况,调节点火时间、减小气门开度、减小油门、降挡或制动车轮,利用各式各样的方法来降低扭力的输出,让轮胎重新获得抓地力,进而让驾驶者能够控制车辆,将动力发挥到最极限,并增加车辆的速度。TCS可以提高汽车行驶稳定性,提高加速性以及爬坡能力。TCS如果和ABS、EBD相互配合使用,将进一步提高在高速或湿滑路面行驶的安全性能。

  在被动安全方面,途胜2.0L除了配备前排双气囊,还装备了包括多项碰撞吸能装置和坚固的侧防撞装置,前后碰撞吸能区与钢硬的乘客车厢完美结合,科学地化解来自不同角度的冲击力。途胜2.0L在碰撞吸能区的设计上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明显扩大了保险杠、发动机舱盖和两侧翼子板的吸能区域和吸能通道。可以说途胜2.0L无论是主动安全性还是被动安全性,都做足了文章,这些人文设计,能最大限度在关键时刻保护车内与车外的人身安全。

  途胜2.0L弥补了众多SUV的缺陷,再配合利用一些新技术,使其在SUV市场上有了更高的竞争力,体现了一个最大的功率输出、最出色的适时智能驱动和最高安全系数等特点的完美结合。因此,北京现代此次推出的国产途胜2.0L,再次发力中国SUV市场,成为消费者最期待的产品,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