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之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09:57  深圳商报

  2005年,似乎应该以“新车年”来命名。

  前8个月,新车的出生速度之快令人咋舌,屈指一算,包括改款车在内的上市新车已近70款;而进入9月,各厂商间的新车大战更是气势恢弘,几乎平均每两天就有一款新车上市,且其中不乏重量级车型。应该说,如果仅从新车上市的频率看,今日的中国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

  新车数量如此之多,确实令人兴奋,但问题是——这当中有多少是消费者真正需要的?历数这70款新车,虽然时间过去并不久,但能让我们牢记的名字似乎并不多。

  厂家寄希望于推出“新品”来旺市,这本没有错,但随着近两年汽车产业的持续发展,新车的杀伤力开始变得越来越小,“新车效应”持续的时间也越来越短,而众多新车的降价频率和幅度则是愈演愈烈。这其中的原因何在?恐怕除了消费者在购买汽车时越来越理性,还有就是这些新车没有很好地迎合消费者的喜好,直白点儿说就是还存在着质量、技术、性价比以及诚信度等方面的“缺陷”。

  那消费者需要的是什么样的新车呢?很简单,看看桑塔纳捷达富康的老当益壮、长盛不衰,瞧瞧凯越伊兰特的异军突起、持续走热,还有夏利吉利奇瑞这些经过市场洗礼和考验并最终破围而出的本土精英,就可以找到答案。

  目前,对于越来越多的入市新车,越来越理智的消费者已不再买账——汽车作为一种融高科技、精密制造于一体的产品,频繁更新是否意味着其在质量及品质上有缺陷?自己刚买的新车说不定几个月后就成了二手车市场上的旧车,这对消费者来说无疑是无法接受的。于是,很多消费者都将目光再次投向了老品牌。

  看来,正处在“发育”期的中国车市现在需要的,不只是多生孩子,还要生好孩子,只有做到“优生优育”,才能成功并长远地占领市场。 作者:杨春福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