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推动汽车售后服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6:06  新浪汽车

  在市场经济日趋成熟的今天,服务已成为一门综合性学科,服务质量与水平的高低可以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一家企业和一个产品的综合竞争实力。当前,我国汽车消费市场已发生了很大变化:市场透明度进一步提高、产品同质化趋势进一步明显、价格竞争日趋激烈和残酷,而市场竞争的焦点将越来越多地转向服务质量的优劣上来。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作为我国轿车行业的一支老牌劲旅,东风雪铁龙主动从价格竞争的层面,提升到价值竞争和服务竞争的层面上。在今年6月份开始启动的“家一样的关怀”主题系列活动,涵盖了用户购车前、购车过程中和购车后的整个过程,是一次覆盖面广、渗透力强的客户关怀行动,给予消费者更加舒心的服务和物超所值的享受,并推出了关于维修保养、备件价格、维修咨询、紧急救援、优惠服务等方面的七大承诺、用户维修保养的九大步骤等缜密而完善的服务规程,并最终形成了“家一样的关怀”的服务理念和服务品牌,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市场反应热烈。

  东风雪铁龙通过服务提升品牌价值,面对日趋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从价格转向服务才预示着汽车行业的真正成熟,只是中间还要经历一段漫长的摸索。在摸索的过程中,谁占得先机,谁就赢得了消费者,也就最终赢得了市场。椐有关调查结果显示,69.05%的人在购车后最希望得到的服务是便利的维修,拥有家用轿车的消费者对所购车的厂家提供的服务网点便利程度和购买零配件的方便程度最为关注,比例分别为45.9%和44.09%。

  中国加入WTO以后,带来了汽车售后服务市场的竞争,市场的竞争已经使汽车产业的利润向售后服务行业转移。市场预测显示,售后服务行业的企业每年将以近20%的速度发展,以满足随着汽车数量高速增长所带来的在维修、检测等方面对技术、设备、物资的需求,而各种新政策、新技术、新车型的出现,又进一步拉动了售后服务行业的进步,推动了汽车售后服务体系、用户维修网络和产销渠道的建立与完善。东风雪铁龙北京商务代表处副主任汪结先生说:“东风雪铁龙经过10余年的发展壮大,已经建立了完备的网络服务体系和营销服务队伍,有与法国雪铁龙同步的一流售后服务流程,同时在具体的工作中,切实落实对用户的七大承诺,以及售后服务质量担保。”

  从目前情况来看,国内汽车售后市场仍处于开局阶段,售后市场的空间会随着整车产销量的增长而增长,因此,国内汽车售后市场还有待开掘。东风雪铁龙始终走在汽车市场的前列,坚持为消费者所想,为消费者所做,在消费者中间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在10月金秋即将到来之际(9月17日-10月16日)东风雪铁龙真诚的提醒您,在自驾游出行前,别忘了在东风雪铁龙全国各服务站展开的“秋季送放心”免费健诊活动中,给爱车来一个健康检查,在这个秋日我们将为您送上片片关怀,更送上全家的安心和快乐!18项免费专业检查、3款保养套餐、获赠爱车《易损件使用指南精美手册》部分纯正备件让利促销活动最高折扣达到-20%,东风雪铁龙“家一样的关怀”舒爽进行中。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