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尹家绪首度回应陆风事件:这是他们的“阳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1:37  新京报
尹家绪首度回应陆风事件:这是他们的“阳谋”

图为:长安汽车董事长兼总裁尹家绪

  在江铃陆风欧洲遭遇全德汽车俱乐部(ADAC)的撞击测试,并被以严厉的批评鉴定为最不安全的车之后,长安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长安)董事长兼总裁尹家绪上周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碰撞事件的整个过程十分可疑,且不符合国际操作惯例。尹家绪暗示此次陆风在欧洲所遭遇的事件有幕后的指使,但对于指使方尹家绪不作答。这是尹家绪首次就该事件对外界发表评论。

  测试在陆风不知情情况下进行

  在长安汽车集团与江铃汽车合资成立江西江铃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江铃控股)后,江铃陆风已成为长安旗下的一个自主品牌产品。

  尹家绪表示,首先,ADAC在认证过程上存在问题。他认为,从国外产品认证来说,是否认证是企业行为,而非第三方行为。原因在于,ADAC作为一个以赢利为目的的汽车产品认证机构,其主要的收入和利润来源是来自企业产品认证所交纳的费用,在企业未主动交费的情况下是不会主动要求给产品提供相应的碰撞实验的。而此次对陆风的认证则是在江铃陆风以及欧洲的总代理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的。

  尹家绪还补充道:“按照欧洲的碰撞技术法规标准,碰撞实验应该以56公里/小时的速度来进行,为什么该报告的数据要以64公里/小时来做?陆风在国内进行过50公里/小时的碰撞实验,数据结果是完全合格的。这里又有什么问题?”尹家绪认为这一事件已经不是简单的一个产品鉴定问题。

  据称陆风预订量超过2万辆

  对于碰撞过程和结果不能对江铃陆风公开透明的问题,尹家绪认为这是欧洲某些厂家害怕中国有竞争力的产品进入所搞的“阳谋”。

  尹家绪表示,这次碰撞事件所表现出来的不公正性和不公开性是国外市场对中国产品进入担心的一种具体表现。

  “用安全法规,用技术性壁垒来挡住中国的产品,有不公正、不公开和不公平的东西在里面。”尹家绪说,陆风这款产品在国内已经完全进行了各项标准的检测,且达到了相应的标准。此外,即将推出的CV9全车身具有167项专利,陆风在欧洲市场的售价为1.49万欧元,折合人民币只有10多万元,其性价比优势将对欧洲本土厂商构成巨大的威胁。

  尹家绪表示,在刚刚结束的法兰克福车展上,陆风的预订量已经超过2万辆,但该报告对产品在欧洲的销售带来了不利影响。陆风欧洲经销商总代理范纽文汇泽9月14日对中国记者说,陆风在法兰克福车展后进入欧洲市场是一个非常恰当的时机。目前国内汽车自主品牌已经具备了开拓欧美市场的条件,而今后随着自主品牌实力的增强,有关的纠纷还会不断出现。

  -新闻背景

  我国实施的GB11551汽车正碰强制标准远远低于欧洲NCAP标准。我国的正碰速度标准为50公里/小时,欧洲NCAP为64公里/小时;在碰撞方式上,我国GB11551标准为100%正面碰撞,欧洲NCAP为模仿出现几率最高的两车对撞情况40%重叠正碰;此外,我国GB11551试验中使用的墙壁为可吸收部分能量可变型墙壁,而欧洲NCAP使用的是刚性墙壁。

  本报记者何醒言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