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中国车坛SUV奥斯卡金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7:48  新浪汽车

  辉煌的成就源自于不懈的追求,猎豹飞腾无可争议地获得中国汽车界最高奖—首届中国年度SUV奥斯卡金奖。“中国年度车型”评选作为中国汽车史上规格最高、评比最严苛、最具权威的年度车坛盛会,猎豹飞腾能够在这一盛会上,从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数十款竞争车型中脱颖而出,被业内顶尖专家一致评定为综合品质最优秀的SUV,登顶“中国年度车型(SUV)”。这是实力的胜利,更是技术的胜利。

  首届年度SUV车型评选介绍

  在全球化浪潮席卷海内外,汽车产品不断与国际接轨的情况下,中国汽车媒体的龙头《中国汽车报》旗下的《汽车族》杂志社与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美国第一权威汽车杂志《Motor Trend》杂志社合作,成功将其拥有54年悠久历史并在业界极具权威性的年度车型(Car of the Year)评选机制引入中国,标志着国际通行的年度车型评选正式登陆中国。

  如果说过去的中国汽车市场产品还显得单一的话,那么现在的中国市场已经呈现出车型多样化这一特征。面对每年推出的几十款新的国产车型,无论是厂商还是消费者都迫切地需要一项专业的、公正的、权威的评选来进行参考和指引。

  “中国年度车型”评选活动是当前国内最具权威的汽车大奖。它是由目前在中国汽车领域传媒界规格最高、专业性最强的评选委员会,围绕“领先性、重要性、性价比”三个中心进行评选。其中领先性即和同级别的其他车型相比,具有那些优势;重要性包括新车型进入市场后带来了什么,带来了什么市场趋势和消费理念;性价比就是车主购车后得到什么样的价值,付出的成本是多少,是否物有所值。评选过程分三阶段进行。首先,采用标准的检测设备对汽车的性能进行综合测试;然后,选择尽可能多的路况由所有评委针对十项严格的测试内容进行道路试车,得出关于车实际状况的综合评价,这十项测试内容包括外型、内饰、工程技术、工艺、创新性、性能、安全性、趣味性、多功能性以及性价比;最后,所有评委坐在一起进行讨论,指出每一辆车的优点和缺点,最终选出“Car of the Year”。猎豹飞腾当仁不让地在这“十项全能”的比赛中拔得头筹,并得到了众多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评定它在工艺品质、动力传动系统的匹配、越野性能、安全性、场地测试以及空间等方面展示了作为年度车型所具有的高水平。不但操控稳定性测试和制动性能测试名列SUV组第一,在越野性能方面也有上乘的表现。

  从初选到入围再到最后的登顶冠军,专家们见证了猎豹飞腾强大的综合能力。此次评比共有13款SUV参加初选,最后入围的八大SUV几乎都是大家在市场上看得到地响当当的品牌,猎豹飞腾能够过关斩将,获得最后的胜利,实属不易。在各项评比中,猎豹飞腾表现优异,尤其是在制动系统、品牌和制造商的情况、未来的前景、售后服务等方面,猎豹飞腾同样取得了比较明显的优势,最后获得专家评审团的一致认可,获得首届中国车坛奥斯卡金奖,这实乃众望所归。事实上,过去几十年中,美国“Car of the Year”每一届的得主都会得到业界的高度肯定,并给该车型带来巨大的销售量。厂商也会将“Car of the Year”标识以及《Motor Trend》点评制作成广告片在各大媒体发布,包括《时代周刊》、《福布斯》、《金钱》,甚至《Motor Trend》在美国的直接竞争对手《Car and Driver》等都进行刊登,影响极为深远。“Car of the Year”在中国的引入,带给中国汽车业的将不仅仅是一项评比活动,也不仅仅是一个最佳,更应该是一种竞争,一种能够促进中国汽车产业和市场不断前进发展,不断精益求精的力量和推动力。

  高效强劲的三菱动力

  飞腾05款采用的是三菱2.0排量的4G94发动机,而并未采用PAJERO iO原装发动机,据说是为了适应我们国内油品质量较差的原故。然而更重要的原因在于:那就是这种发动机的耗油量达到了轿车的水准,百公里耗油仅为6.41升,适应了当今油价飞涨的形势,加上排量较小,达到了欧III标准,清洁环保。当然不要因此就小看飞腾05款只有2.0的排量,相对于其灵巧的车身,飞腾05款仍充满了强劲的活力,其优异的加速性能,车速从启动迅速升至140公里/小时少于38秒,让你能够体验出一种飞一般的感觉,同时车身平稳如画。飞腾的转弯半径小于5.5米,狭窄的试驾路面对于其转弯时仍显得宽绰有余,可以想象在拥挤的都市它会是多么的灵活自如。所有的这些方面都充分体验出飞腾05款自由的个性性能,无疑对于追求个性与自由的驾驶者而言,具有很强实力与竞争力的飞腾05款,正是证明他的至好选择。

  超凡的超选四驱

  如果说全时四驱相比两轮驱动是一个巨大的进步,那么超选四驱相比全时四驱则是一个质的飞跃。全时四驱在只需二驱的平整路面上也是四驱,这既是浪费也没有必要。而超选四驱则可以根据路况的变化在二驱与四驱之间自由切换,无疑更加方便实用。

  飞腾采用三菱先创的SS4-i智能化超级优选四驱系统,为全时+分时四驱系统,拥有4种工作模式,通过操作分动器变速杆可轻松转换到后轮驱动或四轮驱动。同时飞腾仪表盘上的二轮驱动/四轮驱动(2WD/4WD)操作指示灯可指示分动器变速杆的换档状况。其中经济型2H(后轮驱动),在干燥的普通道路和高速公路上行驶时,轻松自如,同时也节省了不必要的耗损;在雨天和强风环境行驶时,采用VCU式4H(常时四轮驱动)方式,可轻松应付湿滑的路面;在高低不平、砂地及深雪的道路上行驶时,选择4HLc(锁定四轮驱动),则能安安心心,游刃有余;在陡险的坡道上坡或下坡,或在泥泞之类高低不平的道路上行驶时,4LLc(低档位锁定四轮驱动),可在低速行驶时用高转速获得最大限度的牵引力,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令驾驶者高枕无忧。总之,超选四驱能保证飞腾在各种路况下达到最合理、最高效的状态,能最大限度地减少油耗和车辆磨损,无形中延长了车辆的使用寿命。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