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集团董事长尹家绪置疑陆风在德碰撞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7:49  每日经济新闻

  按惯例应是整车企业主动出资请汽车机构认证

  胡炜玮

  近日,长安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长安)董事长兼总裁尹家绪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江铃陆风汽车在德国遭遇的“碰撞门”事件十分可疑。

  江铃陆风是江西江铃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江铃控股)旗下的自主品牌,后者则由长安集团和江铃集团去年共同发起成立。近日,长安集团的“大当家”尹家绪向《每日经济新闻》分析此事时表示,德国著名汽车机构ADAC做为第三方认证机构,按惯例应是由整车企业主动认证才对。

  他认为,整车企业主动把新产品送到该机构检测,评出汽车安全星级,但这个过程所需费用要由整车企业自己“掏腰包”,但江铃陆风汽车此次在ADAC的碰撞实验,是在该公司及其欧洲总代理商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的,到目前为止也未拿到ADAC的正式的结果通知,“这不符合逻辑”。“整个过程是谁承担的经济费用,碰撞过程和结果为什么不能对江铃陆风公开透明?”尹反问道。

  9月14日,欧洲权威的汽车安全组织NCAP的合作伙伴、有20年历史的德国老牌汽车俱乐部ADAC,对江铃陆风汽车做了汽车碰撞实验,测试结论显示驾驶员的幸存机会为零,其中汽车正面、侧面撞击满分都为16分,陆风汽车分别得了1分和12分。ADAC因此认为,陆风汽车还不符合欧洲汽车目前的安全标准。

  9月17日,江铃陆风汽车对此发表声明称:“按照权威汽车质量检测机构(如NCAP)的国际惯例,为保证测试的公正性,必须有生产企业直接参与。但是很遗憾,在ADAC对陆风汽车进行碰撞测试时,陆风汽车制造商及其欧洲经销商均未收到来自ADAC的任何邀请,陆风汽车对整个测试过程均不知情。因此,对于ADAC的此次测试,我们不作任何评论。”另据《每日经济新闻》了解,江铃陆风汽车至今仍未收到任何关于ADAC对其汽车碰撞测试结果的报告。尹家绪还指出,在江铃陆风出口欧洲的过程中,曾被认为侵犯了某国际大企业的知识产权,但最后也是不了了之。因此,尹认为,类似于安全、知识产权等问题,将是中国民族自主品牌出口欧美市场的非关税壁垒。

  9月14日,有中国媒体在2005法兰克福车展现场采访了陆风欧洲经销商总代理范纽文汇泽,其当时称,陆风进入欧洲市场是一个非常恰当的时机。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