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红色之旅捐资助学行动第四天(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6:43  新浪汽车

  

  ▲在路边,我们偶遇一对老夫妇在打葵花籽。老夫用一个长木棒敲葵花,等葵花籽都敲出来以后,就把空了的葵花扔给不远处自家的牛吃。老妇在一旁陪着老头子和牛,心满意足,怡然自得。老汉讲,今年天太旱,葵花长的不好,往年一个大花盘就能打出半斤葵花籽,今年,好几个花盘也打不出来啊。不过,老汉的牛并不理会老汉的心情,它喜欢吃小一点的花盘,花盘越小它才越高兴呐。

  

  ▲车队在吕梁山脉里翻山越岭,山路很窄,还要时不时和大油罐车会车,油罐车转个弯,基本上双向车道就都被征用了。唯一能慰劳我们的,就是终于在一个转弯处见到了母亲河——黄河。

  

  ▲11时半,终于到达壶口瀑布的山西一侧。风从对面的陕西吹过来。队员们都饿了,可还是愿意先到壶口一睹为快。

  车队从壶口山西岸穿越壶口大桥进入陕西。记者们爬到陕西桥头的铁架子上,俯拍车队驶过的镜头,好敬业,好辛苦,好角度,好片子……

  ▲南泥湾水稻;图22南泥湾农垦场景;

  16时33分,疲惫的车队到达了红色胜地之一,南泥湾。在南泥湾纪念馆里,我们看到毛主席颁发给劳动模范的奖状都是印在战士们亲手织出来的布上面的。南泥湾在的确是个宝地,在这里能种出水稻的确是个奇迹啊。

  18时35分,车队终于抵达延安政府招待所。这是红色之旅的目的地,然而却是捐资助学活动的起始点。

  这一天车队行驶332.8公里,到达延安后,早上满满的一箱油只剩了一格,行驶道路主要是山路,速度控制在40脉到60多脉,全天开空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