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红色之旅捐资助学行动第四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6:43  新浪汽车

  9月11日

  临汾——壶口——南泥湾——延安

  洋洋/文 老魏、老郭、洋洋/摄

  今天目的地直指延安,得跑300多公里,要不想大晚上还跑山路就得早点儿出发。早上5时半就被叫早,半闭着眼睛,随便吃点儿,6时47分就从临汾的金大都酒店出发了。

  ▲大清早的临汾郊外大街上,就有超载的“三崩子”喜气洋洋地和我们会车,一车的小青年儿,搞出个“孔雀开屏”的造型,行为艺术啊!!

  ▲行驶了37.7公里后,车队出大运高速襄汾出口后,就没有高速路和快速路了,尘土漫天,车队一过,除了头车,其它全都得吃土前进。

  ▲10公里后,看到古城收费站的栏杆儿已经不是电子控制的了,一位大哥端坐在收费站外面,胳膊一压,杆儿起。胳膊一松,杆儿落。过了这个收费站, 车队就进入吕梁山脉了。路上坑坑洼洼,不断有石子儿崩到车子的底盘上,车队的时速只能保持在60脉。

  公路上到处都是煤渣,看来真的是进入山西腹地了。

  早上9时左右,车队已经看到壶口瀑布的指示碑了。兴奋是自然的了,更神的是,过壶口瀑布指示碑不久,1号车通报,两周前来探路的时候,这条公路还没铺好,这么短的时间里,公路已经铺好,简直像是为车队特设的,嗯,感觉爽啊!

  车队经过吕梁山路上的牛群,怎么样?原生态吧,呵呵。在山区停车,我们买纯天然的西红柿,卖西红柿的人看纯天然的我们:)

  

  ▲老乡推的板儿车车尾有刹车用的竹竿儿,下坡路上竹竿一直拖着地走,车子才不至于太快。实用,简便,真功夫都在民间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