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只有你才能证明我--长丰猎豹飞腾05款试驾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4:12  新浪汽车

  猎豹飞腾早在2003年就出名SUV车坛了,2004年更是获得了年度SUV车型大奖,这可是飞腾一笔不菲的资产。猎豹飞腾是一部有着纯正三菱技术血统的座驾,就凭它的原版PAJERO IO车在原产国的声誉和销量,可看出其绝不可小觑,更何况PAJERO还是著名的达喀尔拉力赛上的十冠王。虽然飞腾的外型并非时尚,而是在有棱有角中透出十足的豪迈和个性,内饰也不是以华贵来哗众取宠,而显得平易近人,但是对于追求个性的人群来说,绝对是一辆不错的车,因为很多时候我们需要一辆既有品位又有个性的车来证明我们的生活哲学。

  此次我试驾的是猎豹飞腾05款,这是长丰汽车针对个性化的消费需求推出的。飞腾05款在SUV里是一款比较特别的车型,从它的外型尺寸来看,长为4010mm,宽为1680mm高为1700mm,这种灵巧的紧凑车型在SUV里可称是稀罕之物,似乎只在讨好驾驶者的个人情趣而已,期待真正懂得它的人去欣赏他。

  其实从飞腾05款的外观看得更为明显,方形的车身设计,车身线条简洁,料想当初著名汽车设计公司意大利的宾尼法利纳(Pininfarina)设计这款车时,根本就没有意思想讨大多数人的喜欢,而只是给个性化人群配备的,这也就是飞腾这个品牌所真正包含的意义。我驾驶的这辆飞腾,把个性化的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车顶的大型行李架十分惹眼;山地自行车横挂在上,更令人浮想联翩,仿佛就可以看到在效外野地那自由自在的生活;车顶前方的几个大射灯,威武的排列,用巨大的灯光照射前方,显示其前行的无畏;车前也另外配置了几个射灯,更方便于在黑夜无所顾忌的往前奔驰,也把整车野性的气质真正的全然烘托出来;更精彩的地方是车身贴的各式各样的车贴,如果想把自己不同的想法告诉别人,或者说是想标新立异,那么车贴这种方式无疑是最巧妙和最显赫的。

  内饰并不是飞腾05款的追求所在,只是很朴实耐看,没有多少华而不实的装饰物,但飞腾05款在车内的空间上花了不少的心思,这就显示出飞腾05款独特的生活哲学。从整体来说,飞腾05款车内空间讲究人性化设计,体贴入微,注重舒适和使用,在兼顾功能性的同时提供更高层次的享受;在乘坐空间的舒适性上,飞腾05款的方向盘是四幅式的,可上下调节,方便不同体型和驾驶姿势的人士,还有可六向可调式的前座椅,我很快就找到了最舒适的驾驶位置;储存空间的宽大多样主要表现在可分离折叠的可调式后座椅,能提供足够宽裕的后行李箱空间;还有一个特别值得一提的东西:可90度前后调节的后座椅背头枕,如果是长时间坐车的话,这个装置就可以很好的让乘员颈锥更加放松舒适。

  飞腾05款采用的是三菱2.0排量的4G94发动机,而并没用装上PAJERO IO原来用的发动机,据说是为了适应我们国内油品质量较差的原故,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这种发动机的耗油量达到了轿车的水准,百公里耗油仅为6.41升,也适应了当今油价飞涨的局势。不要看飞腾05款虽然只有2.0的排量,但对于其灵巧的车型而言,飞腾05款充满了满腔的活力,其加速性能优异,车速从启动迅速升至140公里/小时少于38秒,能够体验出一种飞一般的感觉,但是相当平稳;转弯半径小于5.5米,狭窄的试驾路面在转弯时倒觉得宽绰有余,可以想象在拥挤的都市它会是多么的灵活自如,从这些方面可以体验到飞腾05款自由的个性,因此对于追求自由的驾驶者,在同档次的SUV里,飞腾05款具有相当的竞争力,应该是个证明自己的不错的选择。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