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民车新兵--试驾哈飞赛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0:55  汽车之友

图为哈飞赛豹外观图片

  一款国产新车上市,现在已经算不上什么大新闻了,但这回不一般。哈飞自主研发的新车赛豹早就进入了我们的视线,可一直是好事多磨,上海车展时方显尊容,而上市时间又拖到了8月份。可能这样才更能引起关注吧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国民车”这个词经常挂在人们嘴边,顾名思义,应该就是指普通百姓消费的家用轿车。从全球范围来讲,这个概念的雏形是亨利·福特的T型车,从那时起,汽车从有钱人的玩物逐渐变成了普通百姓的代步工具,对汽车工业的发展来说,这是划时代的转变。真正提出“国民车”这个概念的人,如果我没记错,那就是希特勒,在他的要求下,德国的工程师们做出了甲壳虫。不过他没机会亲眼看到甲壳虫在全世界大行其道,热卖数千万辆。

内饰设计的原创色彩很浓,工艺质量方面做得还不错,起点比较高。

赛豹目前只提供一种动力总成配备,发动机是东安采用三菱技术生产产4G18

  在中国,在汽车消费已经蓬勃发展的今天,到底什么样的车能称得上“国民车”呢?肯定是便宜的,但又决不仅仅只是便宜。其实不同的经济发展水平决定了汽车消费的走向,在今天的西方发达国家市场上,可能不会再有什么车能够动不动卖个几百万辆甚至几千万辆,除了市场竞争的加剧,个性化消费也是一个不可阻挡的大趋势。穿衣服都不愿意和别人“撞衫”,开车要是愿意“撞车”准是疯了。这是个玩笑,不过当今的年轻人总要处处显出自己的与众不同,如果开的车和亲戚的、朋友的、同事的、邻居的都一样,岂不是太没个性了?

图为哈飞赛豹外观图片

  假如中国的汽车工业还维持10年前的格局,那我们今天倒是有可能见到大家都开那有限的几种“国民车”的“盛景”。但是我们发展了,而且是飞速发展了10年,发展到我们也有资本讲究“个性化消费”了。在这种背景下,厂家提出“国民车”的概念来,当然不是希望全民购买人手一辆,而是提出一个明确的产品定位。

  哈飞的这款赛豹算是“千呼万唤始出来”了,它是哈飞确立自主开发、走国际化合作路线之后,经过几年的积累,推出的第一款三厢轿车。从中意小面,到路宝微型车,再到赛豹,三步迈上了三个台阶,应该说是走出了一条自主品牌汽车的成功之路。

  我们迫不及待要试驾一番续势待发的赛豹,以便我们的读者尽快了解到它的表现如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