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风汽车欧洲遭遇安全质疑 先别急着说“阴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09:23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徐学华)第59届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上周举行,中国参展汽车企业江铃陆风却受到了欧洲权威汽车安全组织NCAP的质疑。对陆风车做了一次碰撞试验后,在其网站上发文认定陆风是一个安全不过关的“铁皮罐头”

  日前,陆风汽车市场部部长徐兵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陆风车是一辆通过国家安全碰撞标准的绝对安全的车型。

  徐兵彰说,这个测试是在江铃陆风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做的,到目前为至并没有收到该组织测试后的结果。而据另一知情人士透露,NCAP测试的车型是否是经过了改装、有何配置,陆风汽车厂家并不清楚,也就不存在认可此事情了。

  至于有不少媒介认为,此测试刚好正值陆风汽车参展法兰克福期间,NCAP有动机不纯的一面。对此,徐兵彰表示不愿意做评价。对于目前国内安全测试标准是否低于欧洲,他建议记者向国家有关部门做了解。

  据悉,陆风汽车是国内首批出口欧洲的品牌,今年5月份在欧洲销售了200辆,8月份销售了500辆。

  徐兵彰说,此件事情受到了国际媒体的普遍关注是正常的。事情发生后,他们正与国际国内媒体做进一步的沟通,并于日前向共众发表了声明。他认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出口受到如此的波折是必然的,但这件事情并不会阻止陆风出口欧洲的步伐。

栏目:有话就说

 

先别急着说“阴谋”

  阴谋,就是遭人暗算。近日陆风汽车在欧洲的遭遇,从表象上看确是如此:欧洲某汽车安全组织的碰撞测试过程并不透明,并偏偏选在陆风汽车参法兰克福期间测试。而该组织网站的头条认定陆风汽车不过是一个“铁皮罐头”,更是让人们觉得其言之过激,有恶毒攻击之意。

  其实,我们可以为自己自主品牌的汽车找到无数“阴谋”背后的诠释。其中,最令人信服的说法是,早些年日、韩汽车进入欧美也受到了如此的“礼遇”。

  但事实上,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市场竞争大背景下,此组织的“阴谋”举动也无可菲议。不过,它并不重要。而重要是的接下来我们该以怎样的姿态参与到国际化的竞争当中去。

  那么,是像日、韩汽车一样励精图治最终占得一席之地,还是卷入一种无为的申辩漩涡,最后失去自我发展的方向?

  很显然,“阴谋”的说法是跑题了!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