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开一天车活动进入新阶段 第一辆帖标车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7:34  新浪汽车

图为:“每月少开一天车”车标。

  9月19日下午,第一辆帖着“少开一天车”车标的轿车正式出现在北京街头,这同时标志着本次活动进入了更广泛的推广阶段。从今天开始,广大的网友和车主可以通过向主办方索取的形式得到“少开一天车”的车标,主办方表示,希望此举能够让更多的网友加入进来,让北京市有更多的蓝天。

图为:车友在为自己的爱车贴“少开一天车”车标。

  本次活动是由北京网络媒体协会以及新浪、网易、千龙网、搜狐、TOM、中华、西陆、西祠等八家网站共同发起的。目的是号召北京市广大驾驶员、尤其是私家车车主争做志愿者,在每个月当中,选择任何一天,不再驾驶汽车出行,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者骑自行车的方式替代。

  据了解,北京目前的汽车保有量在230万辆左右,每年排污总量超过了110万吨,如果每辆车每个月少开一天,一年就少开12天,就会减少污染物排放3.7万吨。据活动主办方北京网络媒体协会负责人介绍,他们将大力宣传此项活动的意义,让这种做法成为一种潮流和时尚。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