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风SUV亮相法兰克福 经销商全力开拓欧洲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09:46  每日经济新闻

  “我正在赶往法兰克福的路上。”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连线江铃汽车进出口公司欧洲业务负责人陈秋透。据其透露,陆风汽车参加法兰克福车展,主要是陆风荷兰代理商AUTO CENTRUM BIJVELDS公司的行为,但陆风对其行为给予了积极支持。

  陆风汽车公关部邱学玲告诉记者,陆风在法兰克福的展位有320平方米,共展出3款陆风新饰界,代理商对其中一款进行了改装;而陆风的工作人员则前往法兰克福协助代理商的车展活动,提供相关资料和各种支持,并制作了宣传片,准备在新闻发布会上播放。“会有30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参加陆风的新闻发布会。”她说。

  据邱学玲介绍,今年7月5日,首批200台陆风汽车通过安特卫普港登陆,在荷兰和比利时三周就销售一空;8月份,第二批500辆陆风汽车也于当月销售完毕;9月份,陆风获得了1500台订单。陈秋透表示,陆风汽车采用了五十铃的柴油发动机,2.8L排量的车实际百公里油耗仅为6.5升,市场认可度较高,因此荷兰经销商对陆风很有信心。

  资料显示,江铃陆风自2004年4月即开始与荷兰RDM集团接触。RDM集团是欧洲一家著名跨国公司,从事航空、航天、造船、建筑等贸易活动,旗下的汽车销售公司AUTO CENTRUM BIJVELDS目前代理日产大众欧宝等多个品牌。

  AUTO CENTRUM BIJVELDS为了销售陆风汽车,成立了LWMC汽车经销公司。LWMC公司参加法兰克福车展的直接目的,显然是全力将陆风推向欧洲市场。据了解,LWMC公司计划在2006年底前,使陆风在荷兰市场的销量达到1200-1500辆;同时,在德国选定200家分销商,但不会在德国另设区域代理,最终使陆风德国的年销量达到2500辆;10年之内,争取使陆风系列汽车的销量在欧洲市场达到每年1万辆。

  据LWMC公司透露,目前每天都有德国车行向其提出在德国代理陆风的要求,而该公司刚刚和一家拥有34所分店的奥迪汽车代理商签订了合同。据称,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参展顾客可现场购买陆风越野车。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欧洲经销商和国内整车企业积极参与国际车展,提高陆风的声誉是一种积极行为,但应注意售后服务及时跟上。

  对此,邱学玲说,关于陆风汽车在欧洲市场的售后服务在出口之前就已与代理商沟通完毕,目前主要是通过派维修师到当地集中培训4S店的技师,并保证易损件的供货顺畅。(胡玮炜)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