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汽车专访:NISSAN风雅人士--吕思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1:54  新浪汽车

  东风日产--风雅引进国内,他们的三位“风雅人士”代表也齐聚北京。借此,著名旅美小提琴家吕思清在京举办的“超越高雅--NISSAN 风雅 吕思清音乐会”也就成为了NISSAN 风雅在中国造势的序曲。

图为:吕思清在台上的激情演出

图为:三位NISSAN“风雅人士”齐聚一堂(旅美小提琴家吕思清、著名画家曲丰国、年轻导演张扬)。

  在演奏会结束后,记者有幸作为唯一的网络媒体专访了吕思清老师。

  以下是记者采访吕思清老师的现场实录:

图为:著名旅美小提琴家吕思清在接受新浪汽车专访。

  新浪汽车:首先祝贺您今晚的演出取得成功!作为Mr.FUGA,您是否可以谈谈选择车与选择琴之间有什么共同点吗?

  吕思清:(笑)这个问题以前从来没人问过我,问得较多的都是选择车跟我的生活习惯有什么样的联系,不过这个问题角度比较新颖。琴嘛,我一般会选择漂亮、音色好,又出自于名家的琴,当然现在最好的琴是意大利的小提琴。如果说挑选两者的共同点的话,可以说是一种感觉吧,还有我能接受的舒适的程度,在生活中我比较讲究轻松、舒适的感觉。另外一个就是要适合我,选车就是要适合我的生活方式,选琴就是要适合我的拉琴方式。选择车就是要非常能融入我每天的生活,就像琴一样。我每天都要开车,每天都要拉琴。他们两者都会有比较深的文化内涵,一把优质小提琴的诞生需要名家的精心打造,一款好车的问世也是出自设计师的灵感。就连FUGA这款车的命名,不也是从音乐“赋格”中得来的吗?(笑)

  新浪汽车:一般来说,艺术家大多都比较感性,您选择了FUGA,能谈谈它最吸引您的是什么地方吗?是第一眼的感觉吗?

  吕思清:当然,对我来说第一眼的感觉非常之重要。比如一件物品,如果给我的第一眼感觉很好,即使有什么不足的地方,第一眼的感觉也会给它加分。如果两个车放在一起,对一个车的感觉很好,我也不会因为另一个车的某一个细节很棒而去选择它。

  你知道选择生活用品这东西,其实就两种选法。一种是发烧友型的,比如音响,这样的人就比较注重数据、位置等等,对技术性的要求非常高。而对于我来说,音响只是一种工具,我只需要去听音乐,而我真正在乎的更多的是大师如何演绎作品,给我带来的心理感受和震撼。

  车也一样,发烧友会要某个年份,某个车型的。但对大部分人来说,车其实是与他生活方式的一种融入。还有就是性价比、质量,我特别愿意提到车的质量,它不仅仅给我带来安全感,更重要的是不会给我带来麻烦,因为我没有时间去修理厂。车最重要的就是要能提高你的生活、效率,帮助你很好的去享受生活,而且也能让别人了解到你的生活品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