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汽车专访:NISSAN风雅人士--吕思清(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1:54  新浪汽车

图为:吕思清在专访中激情依旧。

  新浪汽车:您旅美很多年了,就北美国家和国内的车型相比,您更衷情于什么款式呢?

  吕思清:可以这样说,FUGA其实是很适合我的,因为我衷情于运动型的舒适车。我不能完全像发烧友一样舍弃舒适性,我不会为了纯马力、纯技术的东西而放弃舒适性。毕竟对大部分人来说,车是要经常使用的,如果你买了法拉利、兰博基尼,可能就一个星期开一次,为了体验那种极速的快感。对我来说,车很重要的还是要适合我每天的生活,当然拉,多一点激情,我也不会反对。(笑)

  对于NISSAN,近年来设计风格、理念有了非常明显的变化,在北美市场,它的口碑是非常好的。我觉得FUGA的定位非常准确,不失舒适、不失豪华。它有很好的底盘、发动机,有很好的动力,让驾驶的人能够感受到激情,我说激情人生,就是说人生的激情也需要很多的东西去帮助你完成的。

  新浪汽车:您对车的了解还真不少,说起车来也是滔滔不绝,想来您也是位爱车之人吧?

  吕思清:(笑)是啊,呵呵,我非常喜欢车,我想男人都是爱车的吧?我家的茶几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汽车杂志,都快成汽车专栏了。

  新浪汽车:平常您爱出去玩吗?会不会选择自驾游呢?

  吕思清:会啊,在美国我开车的时间比较多一些,不过对于我来说,我的工作比较繁忙。但是在秋天的时候我会开车去西典军校看枫叶,或者去加拿大周边。可惜就是时间太少了,旅游时间多,我就没办法练琴了。

  新浪汽车:您的第一辆车是什么时候买的呢?

  吕思清:(笑)说起我的第一辆车还是非常有意思的,我的第一辆车也是NISSAN的车,在北美叫Altima,那是我上学的时候买的一辆二手车。在美国,二手车买日本车的人比较多,质量会好一些。

图为:吕思清与他价值百万的1640年尼古拉--阿玛蒂小提琴一并感受音乐的美妙。

  新浪汽车:一般人大多会选择殿堂去聆听古典音乐,很少有人会在汽车里听古典音乐,您对此有什么样的看法吗?有没有想过发展汽车音乐这一块?

  吕思清:对我来说我会觉得古典音乐比较适合我,我很少在车内听通俗音乐。而且我也觉得古典音乐是适合汽车音乐的。我开车的时候总是把调频放到古典音乐台,很少换,如果换肯定是换到爵士抬去。如果有四五个小时的车程,我肯定会选择古典音乐。

  我认为开车的时候也要选择适合的音乐,这样会让心情比较舒畅。

  新浪汽车:您是否考虑过录制专门的汽车音乐?

  吕思清:我觉得在汽车行进当中,听音乐会是一种比较好的选择。至于制作CD这一块嘛,要不我给NISSAN做一个?(笑)如果真有这样的需要,那为什么不呢?其实从我的音乐理念来说,我特别希望伸出我的双手,把不是特别懂音乐的人,想了解音乐的人带到音乐的世界中去,让他们去感受。

图为:装载吕思清目前使用的价值百万的1640年尼古拉--阿玛蒂小提琴的琴箱。

  新浪汽车:张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