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Honda发布先进安全研究车“Honda ASV-3”(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09:39  新浪汽车
Honda发布先进安全研究车“HondaASV-3”(图)

Honda ASV-3

  Honda发布先进安全研究车“Honda ASV-3”

  Honda于日前发布了先进安全研究车“Honda ASV-3”。“Honda ASV-3”以日本国土交通省主导的利用车辆相互通讯提供车辆位置信息的ASV-3项目(2000年~2005年的5年项目)为基础,搭载了Honda独创的利用摄像机和雷达等提供车辆接近信息和障碍物信息技术、刹车/转向控制等驾驶辅助技术、以及事故发生后的急救系统等最新的安全技术。今后,Honda将继续推进研发工作,以实现各项技术的实用化。

  “Honda ASV-3”是继2000年发布“Honda ASV-2”之后的又一次技术升级,采用了摄像机图像解析技术和障碍物探测雷达技术等,同时通过摩托车与汽车、汽车与汽车、车辆与行人等相互间的信息传递,掌握摄像机、雷达难以捕捉的信息,并将信息提供给驾驶者。信息的提供除了靠声音和视觉外,还利用汽车的制动踏板、油门踏板的振动等身体感官警报等方式,及时、形象地告知驾驶者。汽车方面,在辅助驾驶员提高识别能力的基础上,当驾驶员来不及采取应急回避措施时,车辆会自动控制制动和转向,防患事故于未然或回避事故的发生。此外,还新开发出了在万一发生事故的情况下,通过双向交换事故车辆的影像、声音等信息,以及时采取处理措施的系统。摩托车方面,由于摩托车的形状和体积与汽车相比较难以识别,Honda通过分析大脑功能,开发出了可以提高车辆被识别性的新设计理念。

  Honda将安全作为汽车生产的最重要的课题之一,在驾驶者的启蒙、教育领域,防患碰撞事故于未然的预防安全领域、碰撞时降低碰撞伤害的碰撞安全领域、预测碰撞、减少伤害的预知安全领域等各个方面,积极地开展自主研发。Honda从第一期(1990年~1995年)开始参与日本国土交通省主导的ASV项目,至今为止已经实现了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系统、减轻追尾的制动系统、智能电子导航系统等多项先进安全系统的实用化。此次发布的“Honda ASV-3”进一步推进了预防安全技术和预知安全技术,以“Safety for Everyone”为目标,实现真实世界中摩托车、汽车和行人等所有的安全。

  “Honda ASV-3”参加了日本国土交通省举行的ASV-3检测试验(2005年7月4日~10月28日),并将参加在北海道举行的公开测试(2005年10月12日~13日)。

  Honda ASV-3的主要技术

  摩托车·汽车通讯技术

  <对向转弯车辆信息提供系统>

  ☉摩托车与汽车互相交换位置、行驶方向及速度等车辆信息。摩托车利用显示器的显示和头盔部的提示音等,告知驾驶者正在接近中的车辆的信息。汽车在导航系统的显示器中显示摩托车的状态,以唤起驾驶者的注意。


  摩托车显示器


  <十字路口临时停车和起步辅助系统>

  --摩托车--

  ☉利用设置在车辆前部的摄像机的图像解析,识别停车信号、停车线。如果驾驶者在十字路口附近没有减速的话,通过显示器的显示和头盔部的提示音,提醒驾驶者实施减速操作。

  ☉车辆停止后,通过车与车之间的通讯,获知附近车辆的位置,确保安全起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