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MPV中高端车型领跑 SUV柴油车新车领风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0:12  重庆商报

  MPV:中高端车型继续领跑

 8月重庆地区MPV销售数据

MPV品牌

数量(辆)

菱绅

20

得利卡

18

开迪

6

瑞风

25

风行

22

嘉华

7

别克陆尊

20

普利马

4

奥得赛

20

江铃全顺

66

依维柯

22

途安

6

阁瑞斯

16

金杯海狮

38

  从本报对14款主力MPV车型的数据统计看,8月份重庆地区共销售了289辆MPV,整体销量比7月份有所增加,增幅为10%左右。

  从细分市场看,高端MPV销量一直都保持稳定。奥得赛本月货源紧张问题有所缓解,20台的销量与上个月几乎保持一致。别克MPV这个月20辆的销量全部都是陆尊,最低27.8万元的高价位也能如此畅销,可见重庆对高档MPV的消费能力颇强。

  中端价位的MPV竞争似乎愈演愈烈。原本被瑞风风行把握的中端市场开始呈现平分秋色的局面。瑞风、风行8月份销量均有所下降,菱绅阁瑞斯两款车型的销量则明显增加。阁瑞斯经销商告诉记者,销量增加主要源于他们在8月份做了促销活动;而菱绅经销商则将销售的提升归功于8月份的销售战略调整。

  上个月江铃全顺的销量还只有20多辆,这个月却以66辆的销量成为本月MPV销售冠军。据经销商透露,主要是本土改装车采购占了大部分。

  相对来讲,普利马、途安等走家庭消费线路为主的车型,8月份销售都比较差。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可能与油价上涨和观望心态有一定关系。低端MPV市场因为受中端MPV价格区间的不断积压,自去年底以来,一直都在走下坡路。

  记者 王林

  SUV:柴油车、新车各领风骚

 

8月重庆地区SUV销售数据

SUV品牌

数量(辆)

菱动

13

长城SUV+皮卡

30

长城哈弗

14

北京现代途胜

24

福特翼虎

21

华泰特拉卡

18

猎豹

105

双环CEO

13

双环来宝

18

东风本田CR-V

14

奇瑞瑞虎

9

特锐

3

陆地巡洋舰

6

普拉多

8

陆风

26

帕拉丁

12

JEEP4700

1

JEEP2500

7

欧篮德

28

V77V73

26

  8月份增长最快的SUV要算猎豹,105辆的销量比7月翻了近一番。如果不考虑猎豹,实际8月份的SUV车市整体是低于7月份销售量的。据经销商反映,8月车市上半个月销售都非常好,下半月则明显下滑。销量下降的原因主要还是油价的影响和即将进入国庆大假前的观望心态。

  SUV市场虽然整体销量处于下滑,但8月也有两支生力军:一个是柴油车,一个就是新车。上月,本报就曾报道过因为燃油价格上涨,SUV市场上呈现出柴油车走俏的趋势。8月份,这个趋势越来越明显。长城销售的超过60%都是柴油车型;江铃和特拉卡的柴油车占到其整个销量的80%。SUV的“常胜将军”长丰猎豹据说也在到处寻找好的柴油发动机,准备推出柴油SUV,郑州日产则将在10月推出柴油皮卡型。对于经济型SUV来讲,柴油型趋势将会越来越突出。

  从统计数据看,途胜哈弗等新车型的销量也是异军突起,甚至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特别是8月底推出的途胜2.0L,相信会在9月为北京现代立下战功。

  记者 王林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MPV集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