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排量具备四大优势 尹家绪要为微车呼告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09:55  重庆商报

  本报讯 继8月中旬第三次呼吁微车解禁后,时隔20天,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尹家绪发出了第四次呼吁。昨日,刚刚出国归来的尹家绪在重庆的长安汽车集团本部组织召开了一场名为“让小排量汽车走得更好”的媒体见面会,誓言要将“呼吁微车解禁”一事进行到底。

  “微车居然成了不环保、安全性差、阻塞交通、影响城市形象的代名词。事到如今,北京等地的政府官员对微车的认识显得还是那样的陈旧和落后。”作为在汽车界呼吁微车解禁声音最强的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尹家绪在昨日的媒体见面会上满脸严肃。

  “中国的微车,现在已经具备了节能环保、安全性好、动力性强、时尚美观四大优势,各地交通主管部门怎么还把多年前的微车形象戴在现今微车的头上?” 从理论到依据,尹家绪通过各种事实来“纠正”对微车的偏见。

  “小排量汽车由于自身重量轻、排量小,相对于其它排量的汽车来说,能节约不少能源。”尹家绪以排量0.8升的奥拓为例进行了说明。0.8升奥拓油耗基本在每百公里4升左右,与排量1.8升左右的轿车相比,每百公里至少要省油5升。以一般家庭用车每月跑2000公里计算,小排量汽车每年就可节约用油1200升左右,按4元/升的平均油价计算,一辆奥拓车一年就可节约近5000元油钱。“因此,使用小排量汽车不仅可以降低用车成本,更重要的是,它能够节约能源,既符合当前能源紧张形势下的消费需求,也适应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需要。”

  “小排量车因其排量较低,尾气排放相应也少,因此更加有利于环保,这是正常的合乎逻辑的思维,也是客观存在的事实。” 尹家绪用这样的逻辑驳斥着“微车不环保”的论调。

  “因为中国微车已经具备了四大优势,这也就是中国现今发展微车的四大优势。中国现今非但不能限制微车,而且还要大力发展微车。” 尹家绪表示,长安“微车为本”的战略不会改变,只会加强。“如果限微不止,我的呼吁就不会停,并且力度还会加大。”

  记者 杨彬

  新闻链接:

  长安明年推3款自主新车

  坚持自主与合资两条腿走路的长安汽车,明年要推出3款自主车型。在昨日的媒体见面会上,尹家绪透露了这一消息。

  “小排量汽车生产是我国汽车工业中最有实力与跨国汽车公司展开竞争的领域,也是我国汽车工业自主开发最可行的领域之一。” 尹家绪表示,将小排量与自主开发结合是长安今后推新车的一大方向。

  据透露,明年将推出的3款新车,均是“CV”系列,分别是CV6、CV7和CV11。其中,CV7是一款经济型轿车,将放到上半年成立的江铃控股公司进行生产,另外两款将在重庆生产。

  记者 杨彬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