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老总尹家绪算“小帐”:奥拓一年可少五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09:52  重庆晨报

  在长安集团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汽车界的大佬、长安集团总裁尹家绪通过在场的新闻媒体,给读者算起细帐,这比此前尹家绪为小排量车请命的“万言书”来的更为直接。

  在现场,尹家绪罗列了小排量汽车拥有的4大优势,包括节能、环保、安全性好、动力性强和时尚美观。在谈到节能时,尹以奥拓为例掐起手指。他说,排量0.8升的奥拓,其油耗基本在每百公里4升左右。与排量1.8升左右的轿车相比,每百公里至少要省油5升。以一般家庭用车每月跑2000公里计算,小排量汽车每年就可节约用油1200升左右,按4元/升的平均油价计算,一辆奥拓车一年就可节约近5000元油钱。

  从购买成本看,目前国内绝大多数小排量汽车的价格均在10万元以内,是比较适合我国国情的“国民车”。比如长安推出的长安之星创业版,售价仅为3.08万元,长安运通更是以售价2.28万元的新记录,创造了国内微型面包车的最低价,但其性能、技术、配置却未打折扣。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小排量汽车在我国汽车行业中增长最为迅速,而且相关机构调查数据也显示,有高达70%的人愿意在将来购买和使用小排量汽车。因此,发展小排量汽车不仅与我国目前的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更与创建节约型社会,实现我国的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以及自主开发相协调。本组稿件由记者张红 周茂胜采写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